【最新】武汉女足夺冠 4比0击败江苏女足斩获女足超级联赛冠军

2020-10-11 19:23:14 来源:大河报网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10月11日,2020赛季女足超级联赛迎来了最后一个比赛日。

  在率先进行的三四名决赛中,上海农商银行女足3比1战胜北控女足获得第三名。而在最后一场冠亚军争夺战中,武汉女足4比0大胜卫冕冠军江苏苏宁女足,夺得了球队历史上的首个联赛冠军头衔。

【最新】武汉女足夺冠 4比0击败江苏女足斩获女足超级联赛冠军

  本赛季,武汉女足在阵容上得到了不少的提升。在王霜、吴海燕、姚伟等女足国脚球员的基础上,球队又引进了韩鹏、王珊珊以及刘杉杉三位国脚内援加盟。今年5月中国女足国家队的25人集训名单中,效力于武汉女足的球员就达到了7人。

  此外,武汉女足阵中还有比亚、特姆瓦和米兰妮三名外援。从阵容实力来看,武汉女足堪称本赛季最大的夺冠热门,而球队一路的战绩也没有让外界失望。

  因为疫情的关系,本赛季女超联赛赛程压缩,10支队伍以封闭赛会制的形式进行两个阶段的比赛。第一阶段采取单循环赛制共9轮,积分前四名的队伍进入争冠组,后六名进入保级组。

  第二阶段则采取混合赛制,争冠组的四支球队先进行单循环比赛,积分前两位的球队进行冠亚军决赛,积分后两位的球队进行三四名决赛,保级组的六支队伍则采取单循环赛制,根据积分决出第6-10名。

  在第一阶段的9场比赛中,武汉女足就展现出了强大的实力,以8胜1平的不败战绩占据积分榜榜首。第二阶段比赛,武汉女足击败了江苏女足和北控女足,不敌上海女足,仍旧以积分榜第一拿到决赛席位。

  冠亚军决赛中,武汉女足又一次和江苏女足相逢,再一次拿到胜利。由此,武汉女足在第一阶段、第二阶段和决赛三次和江苏女足碰面,也最终完成了对江苏女足的“三杀”。

  受疫情的影响,武汉女足在4月25日才启程前往苏州,进行冬训之后的第一次封闭集训,成为了武汉第一支赴外地集训的球队。随后在7月中旬,球队奔赴云南备战8月下旬开始的女超联赛。

  而在赛场上,武汉女足也没有忘记代表武汉感谢全国上下对抗疫做出的贡献。在对阵河南建业女足的联赛揭幕战上,武汉女足就在入场时手持横幅,横幅上写着“山河无恙感谢有你,黄鹤归来玫瑰绽放”的字样。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