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控男篮VS山东西王:战北控 揭面纱

2020-10-19 07:45:46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新时报记者 李夫杰

责任编辑:高原
北控男篮VS山东西王:战北控 揭面纱

  山东西王男篮新赛季全家福

  时间过得好快,转眼间,20202021赛季CBA联赛已经在浙江诸暨开幕了。首日比赛就大爆冷门:卫冕冠军广东队竟然以25分之差惨败在浙江全华班手下。虽然易建联的缺阵让广东队实力受到了一定影响,外援两节两人次的特殊规定也是失利的原因之一,但这样的结果还是令人多少有些意外。10月19日晚,山东西王男篮将首次亮相,对手是全华班作战的北控。这个休赛期间,山东西王男篮变化不小,而且一场热身赛都没打。首轮对阵北控,山东男篮将揭开“神秘面纱”。

  缺席季前赛

  球队状态如何还是未知数

  由于没有参加今年的CBA季前赛,新赛季山东西王男篮球队状态如何?在联盟中究竟处于一个什么样的位置?现在看来都还是未知数。之所以这样说,原因有以下两个:

  一是山东男篮阵容变化比较大:两名内线队员朱荣振和吴轲离队,从辽宁队租借引进了高诗岩和郭旭,另外,丁彦雨航和焦海龙双双归队。从身高上看,山东男篮15人大名单球员中身高超过2米的只有5人,球队平均身高只有1.95米,还没有就位的大外援吉伦沃特身高也只有2.05米。在这种配置下,球队打法估计会进行提速。主教练巩晓彬表示,新赛季山东男篮在打法上肯定要追求快。球队如果想打快,控球后卫这个环节很关键。在哈德森还无法参赛的情况下,以防守和速度见长的高诗岩估计会得到更多出场机会,不过他加盟山东队只有一个多月,和球队的磨合究竟怎样还不好说。

  第二个原因,就是外援是个很大的变数。目前山东男篮只有哈里斯一名外援,哈德森和吉伦沃特这两名外援何时能到队还不好说。哈里斯上赛季只为山东队打了一场比赛,这次重新归队后也只练了两三天,状态如何不好说。

  正是以上两个原因,所以山东男篮目前对自己的定位还不是很清晰。山东男篮出征诸暨前,主教练巩晓彬在谈到新赛季的目标时曾明确表示,俱乐部没有硬性指标,球队会全力冲击好成绩。

  对阵全华班

  哈里斯如何出场是个问题

  由于间歇期一直没有打热身赛,也没有打季前赛,山东西王男篮新赛季确实有点神秘。不过10月19日对阵北控,山东男篮就将揭开面纱。

  凭借复赛前的三外援和复赛后的双外援,北控上赛季力压山东男篮杀进八强,历史性地获得了第6名,新赛季喊出了“保八争四”的新目标。不过新赛季北控有点不走运,不但季前赛两场球都输了,而且球队的新“大腿”俞长栋还在第二场季前赛上遭浙江队孙岩松垫脚扭伤了脚踝,预计将休战两个星期。另外,北控的第三外援哈里森被曝入境时核酸检测结果是阳性,已经无缘新赛季,另外两名外援约瑟夫·杨和梅杰里也赶不上第一阶段前几场比赛了。对阵北控的全华班,这场球对山东男篮来说是个机会。

  虽然对手北控是全华班,但山东男篮万万不可大意。按照CBA的外援新规定,山东男篮对阵全华班北控,哈里斯只能打两节,如何出场还是个问题。在对阵浙江队的全华班时,广东队的选择是前两节不上外援,下半场再上外援,没想到第一节就大比分落后,下半场外援上场也无济于事。对阵北控,哈里斯是首发出场还是第二节或第三节再亮相,山东男篮主教练巩晓彬需要认真考虑了。不管怎样,北控这场比赛没有外援,内线主力俞长栋还因伤缺席,希望山东西王男篮能抓住机会,取得开门红,为新赛季开个好头。

  10月18日晚,山东西王篮球俱乐部发布了新赛季全家福和对北控比赛的预热海报,海报主题是:不负所爱,共创王者荣耀,陶汉林、焦海龙、贾诚、王汝恒、李敬宇、高诗岩、陈培东、哈里斯等队员都出现在海报的画面上。这几名队员看来已经确定进入球队12人名单。

作者:新时报记者 李夫杰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