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前瞻:富力迎战升班马欲抢主动权 当代苏宁上演防反大战

2020-10-19 20:16:54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颜甲

  人民网北京10月19日电(马翼) 今日下午,中超联赛第二阶段赛程将迎来两场比赛,分别是保级组青岛黄海对阵广州富力的第一回合比赛,和争冠组重庆当代对阵江苏苏宁易购的首回合比赛。

  青岛黄海VS广州富力

  比赛时间:北京时间10月19日15:30

  比赛地点:大连

  作为升班马,黄海在第一阶段的比赛中仅取得B组第7名的成绩,尽管球队在中前场方面发挥比较稳定,以外援亚历山德里尼为核心的进攻体系在第一阶段斩获了15粒进球,但球队后防端经常出现较大问题,这也直接导致了球队的战绩不理想。本场比赛面对纸面实力略高自己的富力,因租借回避条款,邹正将无缘本场比赛,这也许会影响黄海的战力。利好的是黄海很早就抵达大连进行备战,球队也获得了较长时间的休整,在体能和比赛感觉上可能会帮助球队在本场比赛有稳定的发挥。

  富力本赛季低开高走,在第一阶段比赛中排名A组第6位,球队后防依然延续了上赛季状态,丢28球位列全中超第三,好在球队在第一阶段后期失去了进攻核心扎哈维的情况下,反而逐渐找到比赛状态。扎哈维和萨巴已经离队,但富力引进了阿德里安(租借)和日夫科维奇来补强球队阵容,面对升班马黄海,富力若想在保级组占据主动,还是要从防守端做起,如此才能在进攻端寻求更多的机会。

  重庆当代VS江苏苏宁

  比赛时间:北京时间10月19日19:35

  比赛地点:苏州

  在第一阶段比赛,当代堪称是最大黑马,在最后6场比赛中全胜,一举攀升至B组第3位置,球队状态和士气俱佳。当代可以取得如此喜人战绩,离不开后防线稳定发挥,在第一阶段最后4场比赛中仅失1球,其中包括零封豪门上港的比赛。当代本赛季的目标定为保级,如今已经提前完成任务,球队的求胜心势必会有所下降,外援阿德里安被租借至富力就可看出。本轮面对实力不俗的苏宁,当代的在第二阶段首场比赛表现值得关注。

  苏宁本赛季表现较为稳定,在第一阶段比赛中,仅输两场比赛,最终排名小组第二晋级争冠组。虽然苏宁在攻防两端都有稳定的发挥,但也暴露出不少问题,比如在第一阶段苏宁击败负恒大和鲁能,但也战平过战平过佳兆业、富力、申花、大连人,尽管在平局比赛中占据着场面优势,但临门一脚终结比赛的能力尚且不足。据了解,苏宁老板张近东在动员会中明确中指出,希望球队能拿到下赛季亚冠联赛入场券,那么主帅奥拉罗尤和球员都不敢怠慢,力争3分将会是苏宁本场比赛的目标。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