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员主将复出 国安迎来利好

2020-10-19 20:17:09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颜甲

  跌宕起伏的“京鲁大战”首回合以平局收场后,北京中赫国安队昨天准时出现在驻地训练场上,开始备战22日与山东鲁能队的2020赛季中超第二阶段首轮次回合较量。根据赛制规则,京鲁二番战的胜者将晋级四强。

  在17日进行的首回合对决中,国安队在上半场两球落后的不利局面下,依靠队内头号射手巴坎布的梅开二度,最终将比分扳成2平。由于第二阶段联赛采用两回合淘汰制,且不设主客队,这意味着两队将在第二回合比赛时从“零”开始。

  国安队上一场出场时间较长的主力球员昨天在体能训练师的带领下进行身体恢复调整,替补球员和没出场的球员则进行了运动量更大的训练。值得注意的是,此前因伤病很少与球队合练的两名进攻核心奥古斯托和张稀哲,现在已经跟上了全队的脚步,开始参与技战术演练。

  首回合比赛,鲁能队前场断球成功后,利用简单的配合打进第二球。如果当时控球、摆脱能力较强的奥古斯托或张稀哲在场上,鲁能队将很难获得这种断球反击良机。可以说,两人的迅速康复,给球队的第二回合比赛增强了信心。

  正如国安队主帅热内西奥所言,这两位中场大将能在首回合最后阶段替补出场,证明了两人的身体状态已经非常不错。接下来,就看教练组如何协调两人的位置,为下场比赛制定更有针对性的战术安排。

  鲁能队方面,由于金敬道和郑铮两名主力在比赛中受伤,主帅郝伟要在排兵布阵上做好两手准备。一旦两人无法在周四前康复,就要起用新人来顶替伤员的位置。

  此外,鲁能俱乐部在京鲁首战后已向中国足协递交了关于本场比赛相关争议判罚的申诉材料。申诉的焦点在于国安队下半场获得的点球以及巴坎布扳平比分前存在的犯规动作。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