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不起的高诗岩

2020-10-20 09:33:28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责任编辑:卢卫美

□姚正

比赛还剩2分51秒,北控请求暂停,马布里走马换将,撤下球队主力,就此投子认负。山东西王男篮如愿以偿地收获新赛季开门红。哈里斯在24分钟的出场时间里,砍下全场最高的21分;遭遇犯规困扰的陶汉林依旧高效,贡献17分12篮板;重新归队的焦海龙展现出了自己的进步,也有17分10篮板的两双数据……然而,要论山东男篮此役取胜的最大功臣,非高诗岩莫属——在这个夜晚,他用一场堪称惊艳的首秀,为山东男篮取胜奠定了基调。

面对全华班出战的北控,山东男篮仅能在两节比赛中使用外援,主帅巩晓彬最终选择在上半场使用全华班,让哈里斯在下半场出战。而在上半场比赛中,高诗岩事实上所所扮演的,俨然就是外援的角色。组织进攻、个人得分、全力防守……前两节比赛,高诗岩几乎打满全场,凭借着攻防两端的全面表现,很好地将球队捏合在了一起。正是在他的带领下,山东男篮在第二节比赛中骤然发力,将分差拉开。下半场比赛,随着哈里斯出战,高诗岩让出了一部分球权,但他依旧延续了此前的状态,在场上为球队提供了极大的帮助。16分6篮板6助攻2抢断1封盖,高诗岩此役几乎填满了自己的数据统计栏,这些数据,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了高诗岩的全面技术与积极态度。

“高诗岩在组织上、个人速度上都很有特点,提升了球队后卫线的经验与能力。”赛后发布会上,巩晓彬充分肯定了高诗岩此役的表现。事实上,山东男篮之所以在间歇期与辽宁男篮进行“交易”,也正是看中了高诗岩所具备的能力与潜质。加盟山东男篮之后,高诗岩一直表现得相当谦逊、低调,只是表示,此番加盟山东男篮:“希望可

以打出和在辽宁队时不一样的东西,扮演好自己在球队中的新角色。”而巩晓彬则对他寄予厚望,在接受采访时直言,期待高诗岩除了防守,还能更多地参与到球队进攻中来。就新赛季首战的表现看,高诗岩没有教巩晓彬失望。在这名1996年生人的年轻后卫组织、调度下,山东男篮打出了极快的转换速度、相当流畅的进攻,这或许已与巩晓彬理想中的球队状况相去不远。

上赛季复赛后,在哈德森难归的情况下,山东男篮后卫线人手不足的短板显露无疑,巩晓彬曾多次发出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的慨叹。如今,随着高诗岩的加盟,山东男篮的这一短板终于得到了补强。

值得一提的是,上赛季带给球迷无限惊喜的小将陈培东,此战出场时间尚不足两分钟。这或许会令部分球迷感到有些许忧虑——陈培东的出场时间,是否会受到影响?但相信,在本赛季比赛场次增多、赛程密度增强的情况下,陈培东未来当不会缺少比赛机会。

新赛季揭幕战,高诗岩上演了一场近乎完美的首秀,山东男篮收获了一场轻松的大胜。如此种种,无疑令山东男篮的球迷振奋不已。当然,未来的比赛中,高诗岩的状态或许也会有起伏,但至少在此役过后,山东男篮球迷看到了一种耳目一新的球队面貌,也对球队新赛季的征程有了更多期待。

原标题:了不起的高诗岩

值班主任:李欢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