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鲁能VS北京国安:“下半场”一战定生死,鲁能遭伤病困扰

2020-10-22 06:49:45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新时报记者 侯超

责任编辑:高原
山东鲁能VS北京国安:“下半场”一战定生死,鲁能遭伤病困扰

  再战国安,鲁能将帅将全力以赴。 新时报记者孙苌青 摄(资料照片)

  时间:10月22日19:35

  地点:苏州市体育中心

  对阵:山东鲁能VS北京国安

  直播:CCTV5 山东电视体育频道

  22日19:35,鲁能与国安的第二回合决战将在苏州市体育中心打响。赛前发布会上,鲁能主帅郝伟表示,首回合结束后,教练组认真研究了比赛录像,但由于赛程紧密,教练组只有一堂训练课的时间解决问题。

  在首场比拼中,两队各踢半场好球,但最抢镜的无疑是当值主裁。这场决战,鲁能如何调整阵容,能否将比赛拖进自己的轨道,将决定球队是留在苏州市体育中心继续争冠之路,还是转战苏州市奥体中心进行排位之争。

  伤病难题未解

  鲁能阵容如何布置

  在21日的发布会上,球队主力后卫郑铮与郝伟一起出席了新闻发布会,这预示着他已经提前锁定一个首发席位。郑铮恢复情况较为理想,这对于鲁能的后防来说无疑是一个好消息。不过,球队目前面临的伤病问题仍未解除,金敬道、吴兴涵、莫伊塞斯能否具备出场条件还需要看最后的训练情况。“队伍面对的最大问题就是伤病的情况,20日这几个球员还没有参加合练,他们说没问题了,但教练组还需要看一看。”郝伟这样说道。

  在伤情并不明朗的情况下,鲁能的阵容如何布置仍是一个变数。

  锋线方面,佩莱无疑是对手最为忌惮的球员。在上一场比赛中,佩莱打入一粒点球,除此之外,他争顶7次、成功5次的数据也是全场最高。除了数据,“意大利炮”在球场之上的作用更为直观,于洋与金玟哉的国安主力中卫组合很难对其进行限制。上一场比赛最后阶段,他被莫伊塞斯替换下场,也与为决战留力有一定关系。

  格德斯在首回合比赛中并未有所斩获,但他表现出的态度值得肯定。次回合比赛,只有激发出这位巴西小伙的活力,鲁能在中前场才能更具变化,防守反击的效率从而得到进一步提升。

  中后场方面,蒿俊闵与费莱尼的组合比较稳定,但后腰环节对禁区前沿的保护需要加强。首回合上半场,鲁能便在大禁区前送给对方三个任意球,第一阶段也常被对手从此处找到进攻机会。国安的进攻则主要从中路组织发起,这一“敏感区域”中的较量将是决定比赛走势的关键。

  相对来讲,鲁能防线人员相对齐整,郝伟可选择的中卫组合也有很多。门将方面,无论是首战发挥出色的王大雷,还是第一阶段表现稳定的韩镕泽,都值得信赖。

  对手信心十足

  做好点球大战预案

  在首回合逼平鲁能之后,国安信心大增。国安主帅热内西奥赛前表态,对球队的状态感到满意。热内西奥执教国安后,国安在与鲁能的两次交锋中取得了1胜1平的成绩,这或许也是法国人的信心所在。

  按照赛制,在两回合比赛中,两队先比较胜负关系,相同情况下则比较进球数。如果仍然不分伯仲则将进入两个15分钟上下半场加时赛,若加时赛仍未决出高下,最终会进入点球大战。

  目前,两支球队主帅对点球大战的态度有所不同。郝伟表示,球队已做好了平局的准备,这两天也进行了点球的练习。热内西奥则表示,国安会进行象征性的准备,“以我的经验看,很多球员在点球训练中会很稳的,但比赛时会踢飞,当然我们也会进行准备。”

  上赛季足协杯四分之一决赛,鲁能在主场迎战北京国安。在90分钟战平的情况下,依靠佩莱在加时赛中的进球,鲁能2比1淘汰对手晋级四强。从心理上讲,如果鲁能能够将比赛拖入加时赛或点球大战,球员的信心或将更胜对手一筹。但过度退守也将埋下隐患,这也需要郝伟费一番思量。

  陈戌源现身苏州

  裁判能否别再抢戏

  第一场比赛两队各自奉献了半场精彩的演出,但最“出彩”的无疑是当值主裁沈寅豪。此役过后,沈寅豪所在单位同济大学的微博被球迷挤爆,其个人也被曝有论文造假之嫌。这两天,新时报记者在苏州了解到,中超方面已经表示第二回合将严格监督裁判的执法,确保比赛公平公正,只是这一承诺能否兑现仍需要比赛来证明。

  21日,有媒体曝出两位韩国裁判分别进入大连与苏州赛区,有望执法本轮比赛,目前并未确认是否会在鲁能与国安的比赛中亮相。“外来的和尚”少了些沾亲带故的关系,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比赛的公平系数,但这也并不能完全保证比赛中的执法不出问题。21日晚恒大与华夏幸福的比赛中,出现了足协主席陈戌源的身影,这或许也为近期苏州赛区的稳定加了一道保险。

  对两支球队而言,无论谁来执法,这场比赛只有一个要求:裁判别再来抢戏。

作者:新时报记者 侯超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