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前瞻:建业占据晋级先机 “上海德比”将迎生死战

2020-10-23 12:50:56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高原

  人民网北京10月23日电(马翼)今日,中超联赛第二阶段第一轮比赛次回合将迎来两场对决,分别是保级组的武汉卓尔对阵河南建业,争冠组上港对阵申花的“上海德比”大战。

  武汉卓尔vs河南建业

  比赛时间:10月23日 周五 15:30

  所在组别赛区:保级组,大连

  首回合,卓尔在外援不占优的情况下,最终以1球遗憾负于建业。卓尔和建业在第一阶段后期的战绩都不是十分理想,次回合比赛,卓尔如果能克服心理压力,并做出及时有效的调整,进行针对性改变,还是非常有可能夺回保级主动权的。卓尔若想取胜需在进攻端把握住机会,球队前场核心外援埃弗拉的表现值得期待。

  在经历短暂休整之后,建业的表现让人们眼前一亮,新任主帅哈维尔打造的后防体系,球员们的精神面貌,在首回合战胜卓尔的比赛中展现淋漓,尽管核心外援伊沃因伤缺阵,但建业依然打得信心十足,在攻防两端的表现都可圈可点。在拿下首回合比赛占据先机后,建业本场比赛只要保证不败就可提前上岸。

  上海上港VS上海申花

  比赛时间:10月23日 周五 19:35

  所在组别赛区:争冠组,苏州

  首回合比赛,上港占据场上绝对主动权,射门、控球率等各项数据均远超申花,但即便这样,还是未能攻破申花的大门,最终0-0闷平。尽管收获平局,但对于上港来说并非不可接受,毕竟总体表现远强于申花,可能只是稍微欠缺一点运气。本场比赛上港能否总结经验加强阵地战进攻,将直接影响比赛最终结果。值得注意的是,颜骏凌上场比赛遭到撞击眼部受伤缺阵,这对上港防守端来说有不小的影响。

  上场比赛,申花在防守端表现令人印象深刻,门将曾诚和中卫姆比亚的发挥尤为出色,多次化解了上港极具威胁的攻势,最终收获一场平均,可谓超额完成任务。本场比赛,申花的后防线的压力不会减少只会加重,而且若想晋级,仅做好防守端是不够的,在进攻端也需多把握机会。赵明剑和朱辰杰在首回合比赛均出现受伤情况,利好的是外援马丁内斯和博拉尼奥斯上一场都没有首发出场,这很可能是主帅崔康熙留在第二回合的后手来给上港制造麻烦。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