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西王VS新疆伊力特 锋线之争,打好开局是关键

2020-10-28 07:54:07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赵晨

责任编辑:李欢

  山东西王VS新疆伊力特 锋线之争,打好开局是关键

本场比赛贾诚(右)解禁复出 新华社发

  28日中午,山东西王男篮迎来联赛劲敌新疆伊力特男篮,这也是山东男篮本赛季的第五个对手,此前的四场比赛,山东男篮拿到2胜2负的战绩。在两连败之后,山东男篮急需一场胜利来止血,但是面临强劲的新疆男篮,如何取得胜利则需要山东男篮在比赛中做出更多改变和尝试。

  贾诚解禁 王汝恒待定人员轮转上稍有缓解

  在上一场对阵广州男篮赛后,主帅巩晓彬表示球队人员轮转上存在困难。上一场比赛由于贾诚禁赛、王汝恒因伤不能出战,山东男篮在人员轮转上有些捉襟见肘,哈里斯与高诗岩的出场时间均在42分钟以上,一直以内线为优势的山东男篮在篮板球上输给对方8个,最终以2分憾负广州男篮。

  28日,山东男篮迎战新疆男篮,新疆男篮目前虽然是全华班,但实力依然在广州男篮之上,因此山东男篮将面临不小的挑战。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贾诚将解禁复出。本赛季的四场比赛中,贾诚因为禁赛只出战了两场,解禁后的贾诚能够缓解目前山东男篮在内线上的压力。此外,之前一直因伤缺阵的王汝恒已经具备比赛的条件了,但是17日王汝恒有点肠胃问题,出现了腹泻的症状,因此18日能否出战还是未知数。

  两队内线之争激烈锋线上山东压力大

  联赛前四轮,新疆队拿到了3胜1负的战绩,本赛季新疆队的阵容也发生了不小的变化,整体实力较之前也有所下滑。不过,大魔王周琦依然是队中不容忽视的一点,前四场比赛周琦场均26.8分13篮板3.8助攻2.8盖帽,是新疆队中的头号得分手,因此对于周琦的防守十分关键,周琦与陶汉林、贾诚的对位之争是一大看点。

  除了周琦,唐才育、热甫卡提江、齐麟、曾令旭也是不可忽视的得分点,唐才育场均20分,其他三人场均得分也在10分以上,因此锋线上山东男篮也饱受压力,对于重点人的防守要到位。此外,从山东男篮失利的两场比赛来看,都是在第一节没有开个好头儿,导致后面三节比赛追分被动,因此,对于山东男篮来说,打好开局也是赢得比赛至关重要的一点。

作者:赵晨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