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杯时越先屠龙后愤死 半决赛中国三世冠围剿申真谞

2020-10-30 16:31:22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高原

  关注人民网微信

  人民网北京10月30日电(管若寒)10月30日,第25届三星车险杯世界围棋大师赛八强赛在线上战罢。焦点战时越不敌申真谞,时越在先屠申真谞大龙后,又愤死一条,最终遗憾落败。谢尔豪战胜一力辽,两盘内战柯洁战胜李轩豪、李维清不敌杨鼎新。

  时越和申真谞一局下的十分激烈,开局双方各自撑起一块阵营,时越黑棋率先打入左下白阵,申真谞亦不甘示弱吊入右上黑阵。进入中盘之后,局面十分散乱,双方孤棋、弱棋都很多,时越展现出强大的腕力,将申真谞吊入右上延伸出的白龙一举歼灭,AI判定黑棋胜率已在90%以上。申真谞只能抓住潜入左下的黑龙开始强杀,此时时越已经进入了最后一次读秒,紧张时间的催促下,时越没能弈出最佳招法,最终黑龙愤死,遗憾落败。

  谢尔豪与一力辽一局同样弈得大起大落,双方通盘在追杀战斗中错进错出,谢尔豪下棋较快,后半盘时间上有一定优势,在复杂的战斗中,一力辽出现失误,被谢尔豪敏锐抓住后确立了胜势。

  李轩豪与柯洁一局,李轩豪在前半盘获得些许优势,但初入中盘阶段时没有处理好,先送出许多实空又没有经营好中腹,一无所获。此时,柯洁早已将优势握在了自己手中,并且再没给李轩豪逆转的机会。

  李维清和杨鼎新一局,开局伊始李维清白棋便在右下方战死一条大龙,可以说不足百手败局已定。在此情况下,李维清不甘心认输,顽强地将棋局下到191手,但杨鼎新自始至终冷静应对,没有给李维清任何逆转的机会。

  第25届三星车险杯世界围棋大师赛半决赛将于31日继续进行,对阵为:谢尔豪VS申真谞、柯洁VS杨鼎新。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