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东北虎VS山东西王 山东男篮:打虎必须亲兄弟

2020-11-02 06:45:00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新时报记者李夫杰

责任编辑:高原
吉林东北虎VS山东西王 山东男篮:打虎必须亲兄弟

  面对困难,山东男篮最需要的是团结。

  时间:11月2日20:00

  地点:诸暨暨阳学院体育馆

  对阵:吉林东北虎VS山东西王

  直播:CCTV5+ 山东体育频道

  山东男篮:打虎必须亲兄弟

  CBA本赛季常规赛已战罢6轮,山东西王男篮的战绩是2胜4负,成绩不尽如人意。11月2日晚,山东男篮在第7轮将迎来吉林东北虎的挑战。该队前6轮保持全胜,山东男篮从整体实力和势头上都处于下风,要想终结三连败,就要全队一条心,毕竟打虎还得亲兄弟。如果能放手一搏,或许还有取胜的希望;如果做不到全队拧成一股绳,那四连败或许就在眼前了。

  高诗岩被罚但没被禁赛

  山东男篮必须团结一心

  10月31日,CBA公司给予山东队球员高诗岩通报批评并罚款1万元,原因是他在对阵青岛队的比赛中有故意踢摆放在场地边的官方制作物的不文明行为。不过,对于广大球迷反应比较强烈的裁判对高诗岩的两次判罚引发争议的问题,CBA公司并没有给出回应。好在CBA公司此次没有对高诗岩实行禁赛,小高对阵吉林队可以出场,这也让西王俱乐部和球迷松了一口气。

  本赛季山东男篮最大的变化就是用朱荣振换来了辽宁队的高诗岩。考虑到内线高度的下降和小高、焦海龙的加盟,主教练巩晓彬给山东男篮设计了提速、求快的新打法。首轮对阵北控,山东男篮给人耳目一新的印象,取得了开门红。不过这套新打法毕竟刚刚成型,有些老队员还不是很适应,比如队长王汝恒。另外,在队员的轮换上,山东男篮做得也不是很好,几名主力出场时间过多,这也为随后的三连败埋下了隐患。更让人忧心的是,在CBA齐鲁德比中,多名相对成熟的老队员状态全无,拼劲不足,直接导致高诗岩第四节被罚下后,全队没有人能站出来挽救败局,最终兵败如山倒。

  从本赛季的前6场比赛看,与其说山东男篮当下最大的问题是对新打法磨合不够,还不如说是没有团结成一个队。上一场山东男篮输给青岛队后,有球迷就表示,个人感觉这场比赛“山东队只有高诗岩自己在拼,其他人在走过场”。这个球迷的观点当然有些极端,但也反映了一个问题:某些老队员的拼劲确实不够。拼劲不够,有不适应新打法的问题,恐怕更多的还是个人心理问题。

  平心而论,自从山东高速接手球队,再到山东西王,山东男篮的待遇一直是全国中上游,而且还是年薪制。这就是某些球员小富即安、拼劲不够的一个重要原因。但是别忘了,打球除了挣钱,还有一个荣誉感的问题。你代表山东打球,成绩不好,球队和教练挨骂,队员个人也会脸上无光吧?相信这个道理球员都懂。眼下,俱乐部和教练组需要认真解决球员的思想和拼劲问题,搞好更衣室团结,这可能是比技战术更重要的。

  依靠全华班作战的吉林队前六轮保持不败,曾先后击败新疆、广州等队,确实令人刮目相看。本场比赛的一大看点就是曾在吉林效力过的高诗岩和吉林后卫姜伟泽之间的PK。加盟山东队后,高诗岩本赛季场均出场40.8分钟,砍下18.2分6.5篮板6.3助攻4.5抢断,而姜伟泽本赛季场均出场34.2分钟,砍下18.5分2.3篮板4.3助攻2.2抢断,两人各项数据均创个人历史新高。吉林队另一个值得重点盯防的球员是姜宇星,本赛季他场均得分21.2分,为全队第一得分手。好在从历史上看,山东男篮并不惧怕吉林队,“打虎”,气势上首先不能输。

  丁彦雨航回归有了时间表

  哈德森隔离期坚持苦练

  遭遇三连败的山东西王男篮也有好消息。10月31日晚上,CBA公司更新了伤情报告,球迷比较关心的丁彦雨航何时回归算是有了官方说法:膝伤休7周。这也意味着小丁有望在12月19日左右回归赛场。当然,这只是山东西王上报的一个伤情恢复时间表,丁彦雨航届时能否顺利回到赛场,回到赛场上状态究竟如何?这些看来都还是未知数。当然,不管怎么说,丁彦雨航在离开CBA两年多后,回归赛场终于有了比较明确的时间表,这终归是个好事。也希望小丁的回归有望能给球队带来信心,也能给球队带来媒体和球迷的关注。

  小丁何时回归赛场还不好说,但哈德森的归队已经是箭在弦上。10月21日,老哈从美国抵达上海,马上接受了隔离。到11月1日为止,哈德森隔离时间已达11天,如果没有意外,他将于11月4日正式结束隔离,先来到济南办理相关手续,然后再从济南启程赴浙江诸暨。这样算下来,如果一切顺利的话,老哈应该能赶上11月11日山东男篮对天津的比赛。

  从哈德森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发布的视频来看,他在隔离期间一直坚持锻炼,而且训练设施还比较齐全。隔离期间,老哈每天都用健身球保持平衡和肌肉控制力,每组训练还要穿着10公斤的负重背心跳绳500次。看来,哈德森为了能够重返CBA赛场,真是够拼的,也希望老哈的拼劲能够感染山东男篮的队友们。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这是山东西王俱乐部发布的对阵吉林队赛前海报的主题。小丁和老哈为了回归山东男篮正在拼命,作为他们的队友,其他队员更没有理由不好好打球。打虎必须亲兄弟,先不论输赢,希望对阵吉林东北虎这场比赛,山东男篮能让球迷看到团结一心的力量和顽强拼劲的精神面貌。

作者:新时报记者李夫杰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