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同曦VS山东西王:再战同曦 双杀不易

2020-11-04 07:29:47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新时报记者 赵晨

责任编辑:高原
南京同曦VS山东西王:再战同曦 双杀不易

  陶汉林(右)等内线大将肩负重任 新华社发

  时间:11月4日12:30

  地点:诸暨暨阳学院体育馆

  对阵:南京同曦VS山东西王

  直播:山东电视台体育频道

  4日中午,山东西王男篮将迎来同曦男篮的挑战,这也是时隔十多天后两队的再度交锋。在首回合的比赛中,山东西王男篮在最多落后19分的被动情况下,末节打了对方一个35:7后逆转获胜。此番交战,山东西王男篮一定要吸取上一场的教训,开局阶段就要争取主动权,力争双杀对手。

  谨记首回合教训打好开局很关键

  由于赛会制比赛的特殊性,本赛季CBA联赛有不少场次都是下午场甚至是中午场。对于习惯了晚上进行比赛的运动员们来说,调整比赛生物钟不是一件易事,下午场和中午场的比赛经常会有慢热的表现,山东西王男篮便是如此。

  从前七轮比赛来看,山东西王男篮的比赛有三场是在中午,这三场比赛的战绩为1胜2负,其中一场胜利便是在南京同曦男篮身上获得。不过那场比赛,山东西王男篮赢得并不轻松,上半场比赛球队进入状态很慢,队员们手感冰凉,半场落后14分,好在下半场哈里斯及时找回状态,在他的带动下球队最终实现逆转。

  对于那场比赛山东男篮表现出的慢热和被动,主教练巩晓彬说:“比赛是在中午进行,我们进入状态比较慢,打得不够紧。开局对方守联防,我们进攻比较简单,投篮命中率和前后场篮板都不好。”此番再度交手同曦男篮,山东西王男篮必须总结首回合的经验教训,争取在开局阶段用最快的时间进入状态,率先控制比赛节奏,拿到主动权。

  山东西王男篮与同曦男篮一样,在上一轮联赛前都经历了连败。山东男篮是经历了三连败后战胜了吉林男篮,同曦男篮则是在四连败后上一场以1分险胜广州男篮。在士气和求胜欲方面两队差不多,都渴望连胜,对于山东男篮来说,如果击败同曦男篮则意味着在第一阶段的比赛中对其实现双杀。

  同曦不再是全华班篮板球拼抢是看点

  当然,山东男篮想要拿下比赛并不轻松,此番对决,同曦男篮有了新的变化,那就是随着大外援莫尔特里到队,他们不再是全华班作战。

  10月29日,同曦男篮官方宣布签约莫尔特里,在他到队后打的两场比赛中,场均可以得到19.5分5.5篮板2助攻2抢断,表现不俗。莫尔特里是一名身高与灵活度结合不错的外援,他有着出色的弹跳力和爆发力,强硬的防守和积极的篮板球拼抢卡位是最大特点,扎实的内线脚步以及柔和的投篮手感使他具备丰富的进攻手段。

  莫尔特里并非CBA新人,上个赛季他效力于北控男篮,代表北控男篮出战23场比赛,场均能够得到18.8分11.3篮板1.3助攻1.2抢断,他对于篮板的拼抢会给山东男篮的内线带来不小的压力。

  本场比赛对于篮板球的保护和拼抢尤为关键,山东男篮必须在内线方面获得主动,才能为比赛增添胜算。

作者:新时报记者 赵晨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