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镕泽主宰点球大战 鲁能收获中超第五

2020-11-11 06:58:39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新时报记者姚正

责任编辑:田艳敏

韩镕泽主宰点球大战 鲁能收获中超第五

  费莱尼庆祝胜利 新华社发

  11月10日下午的鲁能本赛季中超收官之战,门将韩镕泽扮演了关键先生的角色。点球大战中,韩镕泽扑出了对手的两粒点球,直接终结了比赛——准备第5个出场主罚点球的格德斯,甚至都不必再站上点球点,就开始与队友们一同欢庆胜利。

  鲁能2020赛季中超的征程,在姑苏城的这个黄昏结束。通过点球大战4:3战胜重庆当代,两回合与对手战成5:5的鲁能最终夺得第五名,这一成绩也与球队上赛季的表现持平。或许,对鲁能将帅、球迷们而言,这样的结局难言圆满。人们总是不禁要想,如果没有京鲁大战两回合比赛中的那些争议判罚,鲁能是否有机会更进一步?然而,将那些遗憾、愤怒与不甘暂时搁置在一边,在这样一个特殊的赛季,能够取得如今的战绩,球队上下的努力与付出,着实值得肯定。

  用胜利收官

  赛后发布会上,有记者请重庆当代主帅张外龙给球队表现打分,张外龙拒绝了:“这个分数我们不能自己去打,球队的变化与提高,相信大家都能看到。”确实,重庆当代这个赛季的进步有目共睹。在与鲁能的两回合交锋中,他们也用自己的表现,赢得了足够的尊重。继上一场比赛完成惊天逆转后,重庆在第二回合中依旧给鲁能制造了不小的麻烦——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将比分扳为1比2,而后又将比赛拖入加时,最终通过点球大战,才分出胜负。

  与上一场比赛相比,鲁能的表现有所提升。在常规时间内,鲁能2比1战胜重庆,这也是郝伟上任以来,球队在常规时间内收获的首场胜利。仅丢1球,也创下球队第二阶段失球数最少的纪录。郝伟赛后特别表扬了后防线上球员们的发挥:“他们都表现得很出色。最出色的应该是王彤,边后卫能到这个位置上进球,应该说是一个很漂亮的进球,很完美的一个进球。”

  当然,此役也有值得鲁能总结之处,比如最后时刻把握机会的能力,依旧有待提升。常规时间的最后阶段、加时赛中,鲁能都曾得到过锁定胜局的绝佳机会,却一次次与进球失之交臂。郝伟也坦言,球队在把握机会上差了一点,有一些细节还可以做得更好。

  剑指足协杯

  赛后,队友、教练组成员纷纷涌向韩镕泽,与这名赢球功臣击掌相庆;鲁能将帅们走向鲁能球迷所在的看台,向为球队不停歇地呐喊了两个多小时的鲁蜜们致谢;赛后大合影环节中,宋龙将张弛的球衣高高举起……这是一个值得被铭记的赛季,特殊的赛制、全封闭的比赛,又赶上球队变革的特殊时期,在这样的情况下,球队上下倾尽全力,历尽艰险,给这个赛季画上了一个或许难称完满、却已足够尽心的句点。

  鲁能的2020赛季大幕落下,但球队2020年的结局“未完待续”。半个月后,球队将出征常州,与中甲球队浙江绿城展开足协杯四分之一决赛的较量。鲁能球迷都期待着球队能捧起本赛季足协杯的冠军奖杯,弥补连续两个赛季失冠的遗憾,拿到下赛季的亚冠入场券。

  鲁能众将同样对冲击足协杯冠军有着十足的动力。赛后在场边接受采访时,刘军帅这样说道:“球队全体人员都很有信心拿下这个冠军,我们也会为了这个冠军去努力。”此前接受采访时,格德斯也表达了对冠军的渴望:“19岁那年,我在帕尔梅拉斯拿到了个人职业生涯中非常重要的一个冠军,我真的非常希望能给鲁能带来一个冠军,用最快的速度带来一个冠军。这是所有人都希望看到的。”展望即将开启的足协杯征程时,郝伟给球队降了降温:“所有球队都希望在足协杯上拿到一个更好的成绩,但是我在这里也希望,我们队伍能扎扎实实地把每一场球、每一分钟做好。”

  11日,鲁能将帅将乘坐高铁返回济南。短暂的休整过后,球队将再度踏上征途。期待鲁能在2020年能收获一个相对圆满的结局。

作者:新时报记者姚正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