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启”赛完美收官 世界乒坛赞中国

2020-11-24 11:49:43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高原

  随着2020国际乒联总决赛22日在郑州落幕,国际乒联“重启”系列赛事已圆满结束。本次系列赛由男子和女子世界杯及总决赛组成,三项赛事汇集了来自27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国际乒联工作人员等,共有116名参赛人员入境中国。

  离境之际,国际乒联首席执行官史蒂夫·丹顿再次向所有参与赛事组织筹备的人员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为使赛事顺利举行,各相关单位紧密合作,于前期进行了复杂的沟通,制定了周密的计划,并给予了入境人员最严密的保护和最温馨的照顾。“中国为他们提供了非常高水平的赛练条件和出色的服务,他们每天都过得很开心。”丹顿透露,有些竞技水平相对较低的选手,整个系列赛只打了一两场球,“这意味着他们跋山涉水来到中国,进行14天隔离,在这里待上一个月,只为打一两场球。但他们都很开心。”

  丹顿坦言,比赛开始前,几乎没人相信“重启”系列赛能办得如此完美,“这一切远远超出了我们的预期,简直令人惊叹!所有人都在赞叹,中国对疫情的控制和处理能力比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都好太多了,我们在这里感到非常安全。中国向我们证明了他们有能力帮助体育回到国际舞台。”

  正如丹顿所言,来自世界各地的选手及参赛人员,都对此次“重启”系列赛赞赏有加。瑞典名宿佩尔森表示,自己深知成功举办比赛有多困难,并对组委会表示感谢,“我为运动员们感到高兴,对于他们来说,有比赛可打太重要了。”德国名将奥恰洛夫则直言:“我想,中国可能是如今世界上惟一一个有能力做到这一切的国家。”

  作为东道主,中国乒协主席刘国梁也感慨万千。他为此深感骄傲和自豪:“赛事的成功举办,不仅令球员回到了热爱的舞台,也向世界展示了中国疫情防控的辉煌成果。乒乓球是中国的国球,在国际上拥有一定影响力和话语权,而这就是乒球大国应有的担当和责任。”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