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山越岭 勇往直前!战富力,鲁能志在必得

2020-12-02 06:52:05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姚正

责任编辑:李欢

翻山越岭 勇往直前!战富力,鲁能志在必得

战富力,鲁能志在必得。 新时报记者谢永亮 摄

时间:12月2日20:00

地点:苏州体育中心

对阵:山东鲁能VS广州富力(足协杯1/4决赛)

直播:CCTV5+ 山东体育频道

12月2日晚,鲁能泰山将迎来征战2020足协杯以来最强的一个对手:广州富力。同样志在夺取足协杯冠军的富力,期待在12月2日晚的比赛中,成为鲁能足协杯争冠之路上的绊脚石。赛前发布会上,富力主帅范布隆克霍斯特再次重申了球队的目标:“我们参加足协杯的目标非常明确,我们希望闯进决赛,冲击一下冠军。”而鲁能同样对这场比赛志在必得,主帅郝伟赛前这样宣示了球队的信心:“只要我们有正常的发挥,就会有一个不错的结果。”

陌生的“老对手”富力今非昔比

鲁能、富力两队应该说是非常熟悉了。2020赛季中超联赛第一阶段,两队同处大连赛区,此前已经有过两次较量。近年来,鲁能在双方交锋中明显占据上风,在联赛的两度交手中,鲁能同样延续了此前的优势,取得了1胜1平的战绩。

然而,现如今的这支富力,可谓今非昔比。外援方面,扎哈维、萨哈离队后,富力租来了重庆当代的中场核心阿德里安、长春亚泰的射手日夫科维奇。这两名实力不俗的“临时工”来到球队后,迅速提升了富力的战斗力。除了人员上的变化,富力在球队气质上同样发生了极大变化——中超第11名、12名的排位赛中,富力首回合0比3不敌大连人,次回合4比0战胜对手,完成绝地反击,这样极具韧性的强势表现,令很多富力铁杆球迷都大呼意外。在接过富力帅印一个赛季后,范帅对球队的改造已经初见成效。

此番对阵鲁能,富力占据了敌明我暗的优势——鲁能与双方在中超第一阶段交锋时相比,更换了球队主帅,但球员基本没有变化,而现在这支富力,却令鲁能多少感到有些陌生。范帅赛前也扬言,自己已经对“敌情”了然于胸:“无论是对鲁能球员个人的技战术能力,还是整体技战术打法,我都有深刻印象。面对鲁能,该如何做出针对性布置,我脑海中已经有了一些想法。”而如何应对这种相对不利的情形,着实考验郝伟的手腕。

关键的“成功率”鲁能严阵以待

战胜绿城后,鲁能离开常州赛区,转战苏州,备战与富力一役的时间相当有限。但正如王彤在赛前发布会上所言,富力也面临着同样考验:“而且我们的人员储备会更多一点,这对我们没有太多的影响。”

12月1日下午,两队各自进行了赛前最后一练。富力方面,中场核心阿德里安并未现身,但截至目前,并没有传出他受伤的消息,因此,他或许不会缺席这场关键之战。鲁能则全员现身训练场,且球员们精神状态相当不错,看起来已经为比赛做好了充分准备。

郝伟上任以来,对鲁能进攻体系进行了一系列调整,并已颇具成效。但富力近来的火力同样足够猛烈——中超收官战4比0大胜大连人,上一轮足协杯6比1大胜苏州东吴,过去两场比赛,富力总计轰入10球。面对这样的对手,鲁能防线需做好针对性部署,并在比赛中保持专注。而在进攻端,鲁能则需要尽可能地提升“成功率”,把握住得分机会。上一轮与绿城的比赛中,鲁能在前场制造出了多次破门良机,但郭田雨、格德斯都浪费了一些机会,否则比分当不会仅是一个2比0。对阵实力明显超出绿城的富力,鲁能如果不能更好地把握机会,那么极有可能陷入被动局面。

日前,格德斯接受了巴西媒体的采访,他再次表达了对足协杯冠军的渴望,也感谢了主教练郝伟对自己的帮助:“他给予我信任,给予我自由度,让我能在球场上踢出自己的风格。”中国有句老话:“君以国士待我,我必国士报之。”如今,正到了格德斯回报郝伟信重的时候了。

“勇往直前!”这是鲁能官方发布的赛前海报主题。海报之中,一名攀登者正奋力向上攀爬,而那山的形状,正是冠军奖杯的轮廓。对阵富力一役,注定是一场恶战,鲁能将帅唯有展现出更胜对手一筹的求胜欲、争冠决心,才能翻山越岭,向着顶峰继续前行。

作者:姚正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