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男篮大胜龙狮豪取四连胜 老哈不行还有小哈大外援也要引进

2020-12-12 07:42:48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新时报记者 李夫杰

责任编辑:高原

山东男篮大胜龙狮豪取四连胜 老哈不行还有小哈大外援也要引进

  哈里斯状态火热,成为球队此役取胜最大功臣。

  12月11日中午,此前取得三连胜的山东西王男篮,迎来了对阵广州龙狮队的比赛。尽管高诗岩和哈德森这两名主将对阵昔日恩师郭士强打得不是很好,但凭借哈里斯、王汝恒等角色球员的出色发挥,山东男篮还是以111:94轻取对手,喜迎四连胜。本场比赛山东男篮取胜的最大功臣是哈里斯,小哈只打了23分50秒,就拿到了36分7篮板4助攻3抢断的全面数据,而广州队三名外援摩尔、哈斯和斯贝茨三人加起来得分只有33分。

  不甘当配角的小哈

  在哈德森没有归队前,哈里斯是山东男篮的得分主将,不过第一阶段他最大的问题是发挥不够稳定,既有过第2轮对阵辽宁砍下43分的高光时刻,并曾凭借着场均36.7分5助攻8.7篮板3.3抢断的数据拿到了CBA第三周最佳球员的荣誉,也有过第5轮对阵新疆得0分的尴尬,人送外号“神经刀”。在老哈归队后,不少人猜测哈里斯将从此成为球队的配角外援。然而,小哈却并不甘心就此淡出一线外援行列。

  对阵广州队是山东男篮本周的第三场比赛,主教练巩晓彬首发派上了高诗岩、哈德森、陈培东、焦海龙、陶汉林。开局后广州队率先进入状态,打了山东队一个7:0。在以10:17落后时,巩晓彬果断换下哈德森,换上哈里斯,结果小哈不负众望连拿6分,帮助球队将比分追成19:20。第二节哈里斯一上来又连拿4分,山东队以23: 19迅速反超比分。本节哈里斯手感火热,一人独得19分。半场战罢,山东队47:40领先广州队7分。第三节广州队派上双外援阵容,但哈里斯的状态依旧火热,他又是抢断打反击又是篮下暴扣,本节山东队净胜对手18分,比赛大局已定。随后哈里斯打卡休息,悠闲地看着队友打完了最后一节比赛。

  本场比赛,可能是由于距离上一场齐鲁德比时间太近的缘故,老哈和小高两人都发挥一般。哈德森打了22分钟拿下15分,三分球7投1中。高诗岩出战31分19秒,虽然在助攻和防守上表现还不错,但全场只拿到4分,为加盟山东队以来的个人单场最低分。好在山东男篮还有突然爆发的小哈,常规赛前15轮,他场均得到25.5分,在所有出场次数超过10场的球员中排名第6,如今依然是山东队场均得分最多的球员。

  大外援肯定要引进

  本周山东男篮是一周四赛,前三场已经全胜,而且本队得分都是111分,表现相当抢眼。事实上,在最近11场比赛中,山东男篮赢得了其中的10场,输的唯一 一场是对阵新疆的那场比赛。球队之所以能够取得这样好的成绩,和“哈哈组合”的出色发挥是分不开的。

  今年31岁的哈里斯身体素质一流,得分能力也很强,但由于他的履历一般,再加上性格内向,知名度显然不如哈德森。在加盟山东男篮之前,哈里斯曾于2016年加盟NBL安徽文一。那个赛季,他场均可以拿到35.9分9.6篮板3.8助攻3.2抢断,帮助安徽文一夺得了当赛季NBL总冠军。虽然小哈第一阶段发挥不够稳定,但主教练巩晓彬一直很信任他。现在看来,留住小哈是很明智的选择。老哈毕竟年龄大了,他的体能和状态很难和上赛季相比。当老哈发挥不好的时候,小哈的作用就凸显出来了,因为他既可以打二号位,也可以打三号位。在外援四节四人次的大背景下,“哈哈组合”确实很适合山东男篮。

  有了老哈和小哈,山东男篮还准备引进大外援吗?西王俱乐部某高层这样表示,之前确定的大外援吉伦沃特本赛季肯定要引进,手续也在加紧办理中,只是由于各种原因,他现在还没有拿到来中国的签证。和哈里斯一样,身高2.05米的吉伦沃特也没有什么名气,之前也曾在NBL效力,2017赛季和2018赛季曾连续两年率领陕西信达夺冠,个人两次荣膺NBL总决赛MVP,看来是属于实用性外援。如果大外援能够加盟,山东男篮确实可以“畅想”一下四强了。

作者:新时报记者 李夫杰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