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男篮逆转江苏,大外援本月底来华 平安夜送来大礼,也敲响了警钟

2020-12-25 09:02:12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李夫杰

责任编辑:李欢

山东男篮逆转江苏,大外援本月底来华 平安夜送来大礼,也敲响了警钟

高诗岩(右)每球必争 新华社发

12月24日晚,平安夜,山东西王男篮迎来了本赛季与江苏男篮的第三次交手。这一次双方终于没再打加时赛,在上半场落后2分的情况下,山东男篮下半场后来者居上,最终以91:83逆转江苏队,迎来二连胜,在CBA积分榜上跃居第5位。赛后主教练巩晓彬坦言,在两名外援状态不好和全队三分球命中率不高的情况下,山东男篮之所以还能击败江苏队,靠的就是积极的防守和“群狼战术”。同时他也坦言,这场比赛也给山东男篮敲了警钟。好在山东男篮本赛季确定的大外援吉伦沃特基本确定本月底能够抵达中国,有望参加CBA常规赛第二阶段最后6-8场比赛。

高诗岩当上“头狼”

说来也怪,本赛季的江苏队成绩非常一般,但山东男篮每次和他们交手都打得难解难分,本赛季双方的第三次对阵也不例外。山东队首发阵容有点怪:控球后卫是王汝恒,得分后卫是哈德森,刘毅出任小前锋,大前锋是李敬宇,中锋是陶汉林,这样的首发阵容之前还从未出现过。上半场,山东队两名外援哈德森和哈里斯状态都不好,两人首节竟然一分未得,老哈第二节也只得了5分。赛后主教练巩晓彬认为,这场比赛哈德森的投篮命中率有些下降,哈里斯的比赛态度有些问题,上半场两人都打不开,这对国内球员造成了很大压力。

好在山东男篮还有高诗岩,替补出场的他全场拿到了惊人的10次抢断,创造CBA生涯个人单场抢断最高纪录。比赛的最后一分钟,高诗岩2次致命抢断外加1次反击上篮,直接杀死比赛悬念。本场比赛山东队11人出场,10人得分,其中5人得分上双:哈德森18分12篮板7助攻,高诗岩14分5篮板8助攻10抢断,王汝恒11分7篮板,哈里斯11分3篮板,贾诚10分3篮板3抢断。全队出场时间最多的是高诗岩,但他也只打了34分18秒。在三分球25投6中(命中率只有24%)和全队失误多达20次的情况下,山东男篮之所以能最终击败江苏队,靠的就是超强的防守和进攻端的“群狼战术”。在双外援发挥一般的情况下,高诗岩就是山东队的“头狼”。江苏队主教练李楠赛后感叹,“山东队是一支比较强的球队,内外线人员储备都不错。和他们交手,我们的球员不适应打强对抗的比赛,让对方抢了19个前场篮板。”

大外援终于要来了

下半场两名外援状态终于有所回升,山东男篮最终有惊无险地击败江苏队。赛后主教练巩晓彬认为,这场球虽然赢了,但也给山东男篮敲响了警钟:一个是长期赛会制比赛,球员如何克服疲劳的问题,另一个是在外援状态不好的情况下,国内球员能不能及时站出来?

辽宁队主教练杨鸣坐在观众席上,全程观看了山东男篮与江苏队本赛季的第三次交锋。12月29日,辽鲁两队也将迎来双方本赛季的第三次对阵。看起来,杨鸣很重视山东队。也许是不适应长期赛会制的原因,山东男篮现有的两名外援哈德森和哈里斯近期状态都不是特别出色,比赛中明显不够兴奋。好在记者得到最新消息,山东男篮的大外援吉伦沃特终于要来中国了。今年31岁的吉伦沃特身高2.05米,体重104公斤,司职中锋,如果他能顺利加盟,那么山东男篮本赛季必将更有竞争力,三名外援轮换出场,也能解决球员过于疲劳的问题。 

作者:李夫杰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