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本钢VS山东西王 今日四战辽宁队 小高老哈谁爆发?

2021-01-12 09:27:53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新时报记者 赵晨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1月12日中午,山东西王男篮将迎来本赛季与辽宁男篮的第四战。此前三战,山东男篮一胜两负处于下风,本场比赛若能拿下辽宁男篮,不仅能在本赛季与辽篮打成平手,还能够将连胜势头延续下去。但是,想要战胜联赛领头羊辽宁男篮并非易事,山东男篮不仅需要在进攻上多点开花,还需要有核心人物率队前行。

  老哈近期状态低迷遇老东家能否反弹?

  再遇辽宁男篮,哈德森与高诗岩又迎来与老东家的对决。本赛季哈德森出战了一场与辽宁男篮的对决,得到27分17篮板11助攻,高诗岩则出战了两场与辽宁男篮的比赛,分别得到了25分5篮板4助攻4抢断和21分5篮板6助攻2抢断。

  不过,从2021年已经进行的两场比赛来看,哈德森近期状态有些低迷,对阵首钢只得到12分,对阵山西则仅拿下11分。在哈里斯因伤缺阵,山东男篮不得不打单外援阵容的情况下,哈德森没能打出高光表现,年龄和体能恐怕是最大原因。因此,主教练巩晓彬也及时作出调整,这两场比赛哈德森的出场时间都不足30分钟,大胆使用全华班阵容也让球队收获了不错的效果。

  不过,哈德森依然是球队中不可或缺的角色,本赛季第二次与老东家交手,相信老哈出于想证明自己的心理也会特别“起劲儿”,期待借助这一战能够让哈德森找回状态。此外,这场比赛也将是本赛季老哈和小高首次联手对付老东家,这也将是一个看点,希望二人强强联手,给球迷们带来一场精彩的比赛。

  朱荣振低开高走 与大韩联手实力强

  辽鲁之战上演反戈旧主的不只是哈德森和高诗岩,还有本赛季租借到辽宁男篮的朱荣振。今年21岁的朱荣振身高2.18米,在职业生涯开始之初,就被外界寄予厚望,但是由于山东队内线竞争激烈,而朱荣振又更加需要积累经验和磨练身体,于是本赛季被山东队交换到内线人员相对少的辽宁队进行锻炼。

  刚到辽宁男篮的朱荣振表现得并不太尽如人意,甚至有些辽宁球迷表示高诗岩与朱荣振的对换太亏了,为此小朱也承受了不少压力。但是,凭借着朱荣振的刻苦训练,近期也迎来了大爆发,逐渐得到了辽宁球迷的认可,还收获了“朱朱侠”的外号。

  朱荣振的爆发,与此前韩德君的因伤缺阵有很大的关系,从去年12月16日之后大韩缺阵的5场比赛,朱荣振都打出了不错的表现,场均得到14.4分7篮板。特别是去年12月31日对阵江苏肯帝亚的比赛中,朱荣振得到了21分10篮板,也创造了赛季的得分新高。在韩德君因伤缺席的日子里,朱荣振占据了首发位置,获得机会的同时,也通过自己的努力抓住了机会。

  在韩德君复出之后,朱荣振也没有立马陷入沉寂,1月3日辽宁男篮对阵浙江男篮的比赛中,韩德君拿下20分8篮板2助攻,朱荣振则得到18分8篮板4盖帽,两个内线大将强强联手帮助球队拿下了胜利,有人感叹后卫线兵强马壮的辽宁男篮,内线也不再是短板。因此,本场比赛山东男篮也要谨防大韩和小朱在内线带来的杀伤。 

作者:新时报记者 赵晨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