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疫情 美国奥运游泳选拔赛“一分为二”

2021-01-28 11:24:14 来源:新华社

作者:王集旻

责任编辑:李海涛

  新华社华盛顿1月26日电 美国游泳协会26日宣布,为了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今年美国奥运游泳选拔赛将分成两场比赛先后进行,目的是为了降低疫情传播的风险。

  美国游泳协会表示,今年的奥运游泳选拔赛将分为两次,第一次在6月4日至7日进行,参加选手排名相对较低,最终名列前茅者可以晋级第二次选拔赛,而那些排名靠前的选手则直接晋级第二次选拔赛。第二次选拔赛将在6月13日至20日进行,届时将最终选出代表美国参加东京奥运会的游泳选手。美国泳协表示,选拔赛“一分为二”是为了降低人员密度,从而降低新冠肺炎疫情传染的可能性。

  美国泳协官员昂格尔说:“选拔赛分成两次,每次人数其实也不算少,这样可以让运动员有种竞争的紧张感和氛围,与此同时也的确降低了人员密度,让运动员比赛更安全。”

  美国泳协曾有人建议在疫情背景下,只让顶尖选手参加奥运选拔赛,但最终为了给大量缺乏比赛经验的年轻选手提供比赛机会而选择了目前的规模和比赛模式。美国泳协表示,已经有1300多人获得参加选拔赛的资格,其中大约600至700人要参加第一次选拔赛。昂格尔表示将会借鉴美国各种体育赛事的防疫方式来控制风险,并预测到时候应该会有现场观众,大概率是限量进场。

  “这次选拔赛肯定有很多年轻选手要‘陪太子读书’,但是展望2024年和2028年的奥运会,这样高水平的选拔赛对他们未来的成长肯定有帮助。”昂格尔说。

  东京奥运会原本在2020年举行,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推迟到今年,举行时间是7月23日至8月8日。

作者:王集旻

责任编辑:李海涛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