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加冕澳网九冠王

2021-02-22 07:44:10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责任编辑:颜甲

  在澳网决赛的场地上,德约科维奇再度创造了历史。

  2月21日,在男单决赛中面对挑战者梅德维德夫,塞尔维亚天王没有给对手机会,以3比0横扫赢下比赛,将自己大满贯冠军总数提升到18个的同时,也成就了前无古人的澳网九冠王。

  此前,梅德维德夫在半决赛中击败了西西帕斯闯进决赛,而德约科维奇则是横扫了黑马卡拉采夫获得了决赛入场券。对于梅德维德夫来说,这是他第一次站上澳网决赛场,德约科维奇则是第9次来到澳网决赛。此前8次澳网决赛,德约科维奇无一失手全部赢下冠军,成为澳网史无前例的八冠王,而梅德维德夫一旦能够加冕,则将成为澳网历史上第三位来自俄罗斯的男单冠军(前两位是卡费尔尼科夫和萨芬)。

  赢得澳网,对于德约来说无疑给自己的2021赛季开了个好头。与此同时,本届澳网之后,德约科维奇也将创造又一个网坛新纪录。3月8日,德约待在世界第一位置上的周数就将来到311周,这将令他超越瑞士天王费德勒,成为世界第一周数位居历史第一位的选手。 (澎湃)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