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男篮确定签下小前锋司坤

2021-02-24 13:33:44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新时报记者李夫杰

责任编辑:鞠月芹

山东西王男篮主教练巩晓彬23日向新时报记者证实,近期一直在球队试训的原广州队球员司坤已经确认留队。2月27日(正月十六),司坤将跟队乘坐高铁前往浙江诸暨,参加CBA第三阶段的比赛。而丁彦雨航春节后一直没有到球队报到,看来此次他很难随队出征了。

今年26岁的司坤是河北人,身高1.95米,司职得分后卫和小前锋,出道于浙江广厦青年队,后加盟NBL球队安徽文一和拉萨净土队。2018年,司坤在CBA选秀大会上第二轮被广州队选中,上赛季他在广州龙狮出场27次(首发12次),场均出场19.9分钟,可以得到7.7分和1.9个篮板,平均每场球投中1.3个三分球。司坤为球迷所认识要归功于广州绝杀青岛队那场比赛:2020年1月17日,已经15连败的广州男篮对阵青岛男篮,终场前8.6秒,双方战成113平。幸运的是,青岛队当时的最后一攻被判掩护犯规,给广州队留下了4.8秒进攻时间。后场发球后,广州队后卫陈盈骏加速突破后分球给埋伏在前场底角的司坤,后者手起刀落,帮助广州男篮绝杀了对手,结束了球队的15连败。本赛季由于伤病等诸多原因,司坤只为广州队打了两场球,前不久来山东队试训。

司坤的优点是投篮好,攻守技术比较全面,年轻有冲劲,但他打小前锋,身高是个劣势。外界分析,司坤之所以能够和山东男篮签约,和丁彦雨航近期一直没有归队也有一定关系。根据目前的情况看,小丁极有可能无缘第三阶段,本赛季一直打不了也不是没有可能。

近期山东男篮一直在山东省体育训练中心进行训练,全队将于2月27日启程去诸暨,第三阶段首场比赛是对上海队。展望接下来的比赛,主教练巩晓彬表示,球队下一步的目标就是确保先打进季后赛,尽可能取得一个更好的名次。

作者:新时报记者李夫杰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