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缘亚冠资格,泰山队全力备战国内赛场

2021-02-26 13:25:10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新时报记者侯超

责任编辑:鞠月芹

25日,亚足联官方确认:上赛季中超联赛第四名上海海港获得参加新赛季亚冠附加赛的资格,山东泰山队就此正式告别2021赛季的亚冠联赛。

在亚足联的官方通告中这样写道:根据《亚足联俱乐部赛事准入手册》(2021版)规定,亚足联竞赛委员会批准,山东鲁能原在的亚冠2021J组第一档席位已被重新分配给中超联赛排名第二位的广州FC,而广州FC原在的I组第二档席位也被重新分配给北京FC。中国俱乐部的附加赛名额将重新分配给2020赛季中超联赛第四名球队。

2月8日,亚足联官宣取消泰山队2021赛季的参赛资格。此后,泰山队积极应对,但最终没能改写无缘亚冠的结局。

未能在亚洲赛场证明自己也让不少球迷感到遗憾。不过,由于各方面的因素,今年亚冠联赛与中超在赛程上产生冲突的可能性很大,即便最终两项赛事调整到了合适的时间窗口,参加亚冠的球队也将面临出入境隔离以及密集参赛的局面,这为保持联赛竞争力是不小的考验。从这一角度看,无缘亚冠也为泰山队主攻国内赛事提供了便利。

按照此前的相关报道,泰山队将于4月1日与江苏队进行超级杯的比赛,但最终这项赛事能否成行还要看足协制定的赛程等。按照计划,27日泰山队将与北京国安进行一场热身赛,本月底海口冬训便将结束。

作者:新时报记者侯超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