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先行者VS山东西王!西王欲争第五,需四杀先行者

2021-04-08 06:34:29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新时报记者 赵晨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8日下午,山东西王男篮将迎来常规赛倒数第三场比赛,对阵天津先行者男篮。这是两队本赛季的第四次交手,也是第四阶段两队第二次相遇。上周二,山东男篮以115:98战胜天津男篮,本场比赛依然有望拿下,对天津男篮实现赛季四杀。

  要赢球更要赢得漂亮 为季后赛做好准备

  118:88大胜北控男篮后,山东西王男篮对北控男篮实现了赛季四杀,也巩固了积分榜第六名的位置,时隔一天,山东男篮又迎来了四杀天津男篮的机会。上周二对阵天津男篮的比赛,在赛前就已断定是场赢面非常大的比赛,不过,虽然山东男篮以明显的优势取胜,但是比赛过程中还是出现了多次不必要的失误,比赛暂停阶段也看到主教练巩晓彬批评了多位球员,赛后他表示,球队在进攻运转球上需要做得更好。

  因此,本场比赛山东男篮不只要拿下天津男篮,还需要赢得漂亮。在常规赛尾声阶段,面对相对孱弱的对手时,稳固季后赛席位的同时,还需要借机打磨阵容、战术和状态,迎接不久后的季后赛。

  回顾两队的上一回合交手,在那场比赛中伤愈复出的托多罗维奇状态不佳,早早地被主教练刘铁换下。不过,此后几场比赛托多罗维奇状态有所回升,在天津男篮对阵广州男篮的比赛中,双方拼杀了两个加时,最终天津队以7分的分差败下阵来,托多罗维奇拿下全队最高分,取得31分12篮板9助攻的准三双数据。因此,本场比赛托多罗维奇依然是需要山东男篮重点部署防守的一个点,除此之外,时德帅、林庭谦等也是不可轻视的得分点。

  积分榜形势已经明朗 常规赛尾声阶段谨防伤病

  随着常规赛临近结束,积分榜上的形势也已变得愈加明朗。目前,广东、辽宁、浙江、新疆以明显的优势占据积分榜前四名的位置,确定了本赛季常规赛四强的归宿。广东队更是提前3轮锁定了常规赛冠军席位,这是他们连续3年夺得CBA常规赛冠军。在过去13次常规赛夺冠后,广东队有8次问鼎总冠军。

  除了常规赛四强之外,在第5-12名球队中,山东男篮大有与广厦男篮争第五的机会,排在第12名的北控男篮尚有掉出季后赛名单的可能性,其余几支球队已经基本锁定季后赛席位。7日晚,广厦不敌深圳,这样一来,山东男篮重新掌握了争五的主动权。

  在常规赛尾声阶段,各队除了争夺名次,还需要提防伤病潮。联赛第50轮,排在积分榜前四名的球队捉对厮杀,在广东男篮对阵浙江男篮的比赛中,两队尽遣主力,奉上了一场十分精彩的比赛,但是比赛中,两队中先后有苏伟、布鲁克斯、吴前和陆文博因伤离场,苏伟伤无大碍,吴前和陆文博也在赛后经检查确认伤情不重。遭受打击最大的是布鲁克斯,比赛中他在无对抗的情况下受伤,赛后确诊为跟腱断裂,无法参加本赛季剩余比赛。布鲁克斯是广东男篮最为重要的得分点,他的休战无疑会对广东队的季后赛带来很大的影响。

  按照规则,季后赛附加赛和8进4比赛都是一场定胜负,半决赛和决赛采用3战2胜制,这样的赛制也对球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人员齐整、健康的球队一定会占据更大的优势。 

作者:新时报记者 赵晨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