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足晋级东京奥运会】中国女子三大球全部打进奥运会!

2021-04-14 16:37:22 来源:北晚新视觉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中国女足晋级!

【最新】中国女子三大球全部打进奥运会,奥运会女足预选赛双杀韩国

球员们赛后庆祝

  刚刚,中国女足与韩国女足的东京奥运会女足亚洲区预选赛附加赛次回合较量在苏州奥体中心结束,凭借王霜在加时赛中的进球,中国女足与韩国女足战成2比2平,从而以两回合4比3的总比分击败对手,晋级东京奥运会决赛圈。

  一起回顾中国女足晋级之路:

  拿下中国足球今年“开门红” 2:1 中国女足赢了韩国队

  4月8日下午,中国女足与韩国女足的东京奥运会女足亚洲区预选赛附加赛首回合比赛在韩国高阳市进行,凭借张馨和王霜的进球,中国女足客场2比1击败韩国女足,在两回合的比赛中占得先机。

  上半场比赛,中国女足反客为主,第32分钟,马君前场挑传禁区,王珊珊前点吸引对方防守队员注意,张馨机警地在后点插上垫射破门。中国队1比0领先。不过,韩国女足并未慌乱,仅仅6分钟后,效力于女足英超切尔西队的池笑然在反击中送出精准直传,姜綵林快速插上劲射破门,将比分追成1比1平。

  易边再战,中国女足仍然在控球权上占据优势,第71分钟,张馨传中,唐佳丽在禁区内接球时被韩国队后卫踢到腿部,主裁判毫不犹豫地判罚点球,王霜一蹴而就,中国队2比1领先。

  此后,不甘心在主场失利的韩国女足主帅贝尔连续调兵遣将加强进攻,中国队主帅贾秀全则见招拆招,换上后卫林宇萍加强防守。最终,经过4分钟的伤停补时,中国队守住胜果,客场2比1带走胜利,在两回合的比赛中占得先机。

  值得一提的是,这场比赛也是中国足球各级国家队,在2021年获得的首场胜利。中国女足为中国足球拿下今年的“开门红”。

  根据赛程,双方次回合比赛于4月13日下午在苏州奥体中心进行。两回合比赛的胜者将获得参加东京奥运会决赛圈的资格。

  4:3我们赢了!王霜绝杀助中国女足晋级东京奥运会

  4月13日下午,中国女足与韩国女足的东京奥运会女足亚洲区预选赛附加赛次回合较量在苏州奥体中心开踢。上半场,首回合客场2比1取胜的中国女足被韩国女足连入两球,暂时0比2落后。如果这个结果保持到全场比赛结束,中国女足将以两回合2比3的总比分被对手淘汰,无缘东京奥运会决赛圈。

  本场比赛,中国女足主帅贾秀全对首发阵容调整不多,只用李梦雯顶替了因累积黄牌停赛的队长吴海燕。经过比赛前20分钟的互相试探后,主场作战的中国女足开始利用有效的前场逼抢压制对手,唐佳丽和王霜连续获得远射机会。

  不过,第30分钟,韩国女足前场打出精妙配合,首回合打入一球的姜綵林禁区内抢点破门,中国队0比1落后。

  伤停补时阶段,中国女足再遭打击,韩国女足通过角球配合取得进球,2比0领先的同时,在总比分上也以3比2反超。

  易边再战,中国女足主帅贾秀全派上身高1.86米的中锋杨曼。但中国女足在一段时间内仍然处于被动。眼见中国队面临困境,全场1万余名球迷在第65分钟高唱《义勇军进行曲》为队员鼓劲。

  第68分钟,王霜任意球开出,替补登场的杨曼头球破门,中国女足扳回一城,总比分中国女足3-3韩国女足。

  90分钟战罢,韩国女足2比1取胜中国女足,两回合战成3比3平,双方进入加时。

  加时赛中,王霜成为了中国女足的英雄,第103分钟,她在禁区前沿左脚劲射破网,4比3,中国队总比分再次领先。

  女子三大球全部晋级东京奥运

  尽管此后韩国女足全力进攻,但中国队的姑娘们众志成城,力保球门不失。最终,在4分钟补时结束后,日本籍主裁判吹响了终场哨声,中国女足艰难地拿下东京奥运会入场券。

  再算上此前已确定晋级的中国女排和中国女篮,中国女子三大球全部打进奥运会!

  东京奥运,姑娘们赛场见!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