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新“旅”橙 拥抱球队的夏天

2021-04-21 07:19:00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责任编辑:卢卫美

□姚正

毫不意外地,泰山队2比0战胜重庆队,以一场胜利,开启了新赛季中超的这段全新“旅”橙。这是一场实力对比相当悬殊的较量,赛后技术统计显示,重庆队全场比赛仅完成了1脚射门——王大雷因此成为了此役最是落寞的那一个人。

当然,比赛进程也并非像技术统计显示的那般悬念全无。上半场比赛,泰山队踢得有些生涩,尽管牢牢占据了场上主动,却未能创造出太好的破门机会。好在,郝伟中场休息时的一系列调整,在下半场收到成效,泰山队的球员们也逐渐地找回了比赛感觉。莱昂纳多的进球,为球队打破僵局。随后,郭田雨劲射得手,帮助球队扩大了领先优势。郭田雨进球后,场边的郝伟兴奋地挥了挥拳头——事实上,比赛的悬念,在那一刻就已经被终结了。

重庆队对这场失利,并非难以接受。赛后发布会上,张外龙在总结比赛时,最后说了这样一句话:“我们也能看到,球员们经历了多少困难,最终才来到这里。”这一句,颇有些欲语还休的意味,藏着许多的无奈与感慨。是啊,在这个中国足球的凛冬,挺住,意味着一切。对重庆队而言,历经艰辛,觅得生机,本就殊为不易。而上赛季的联赛冠军江苏队,甚至没能逃过消亡的命运,以至于这个焕新登场的赛季,与忠诚而深情的江苏球迷没有了关系。

无论如何,在广州的这个夜晚,中超新赛季拉开了大幕。揭幕战中,广州德比,天河体育中心人潮汹涌,三万名球迷在看台上呐喊、助威,制造出惊人的声势。那一刻,我们清楚地感知到——属于中超的时间,开始了!这是我们自己的联赛,它或许并不完美,也确实存在着种种问题,但至少,它在大多数时间里,能带给球迷那些激情与欢乐。

如果说,泰山队新赛季的首战,还有什么遗憾,我想,那一定是由于比赛未开放看台,泰山队的球迷们没有机会亲临现场,与心爱的球队一起战斗,亦分享那胜利的喜悦。好在,接下来,他们就将迎来弥补这一遗憾的机会。

羊城现今的天气已然入夏,前方的同事都穿上了短袖。而随着中超新赛季大幕拉开,属于球队的夏天也就此到来。就让我们一起,拥抱这一段崭新的“旅”橙,拥抱这属于球队的夏天。期待我们的生活,再一次因足球而火热。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