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惧广东,山东男篮要拼到底

2021-04-22 07:16:22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新时报记者:李夫杰

责任编辑:卢卫美

CBA半决赛首战遭卫冕冠军当头一棒后,山东西王男篮并没有就此消沉下去。展望本周四晚上的第二场较量,高诗岩、陶汉林等队员都表示,山东男篮在整体实力上和广东队确实有一定差距,但全队绝对不会轻言放弃,一定会尽全力把比赛拖到第三场。

不会放弃:相信第二场还有机会

4月20日晚的首场半决赛,在对方高强度的防守下,山东男篮上半场打得有些畏手畏脚,完全没有打出自己的正常水平,结果半场竟然输了30分。不过下半场全队逐渐放开,也追回了一些分数。那场比赛,高诗岩和陶汉林是山东男篮队中两个发挥相对比较好的国内球员。展望第二场半决赛,两人都表达了和广东队一拼到底的决心。

说起第一场的惨败,高诗岩似乎还是有些心有不甘,“和广东队相比,我们确实是缺少大赛经验,一上来就被对手的气势压住了。其实广东队并没有那么可怕,是我们把自己给窝在那里了,我们自己把比赛想复杂了。”大比分输掉第一场半决赛的山东男篮已经站到了悬崖边上,展望第二场较量,高诗岩说自己不想轻易认输,“我们要卸下心理包袱,以平常心对待第二场比赛。相信有了第一场半决赛下半场的调整,我们第二场还有机会,我们会尽全力把比赛拖到第三场。都已经打到半决赛了,没有哪支球队会随便放弃的。”

总结半决赛与广东队的首场比赛,陶汉林坦言,山东队和广东队确实有差距,“第一场比赛,我们开局没开好,然后一直被对手压着,整场比赛一直没有翻过来。这场比赛告诉我们:对阵卫冕冠军,我们要去拼,不能害怕,要敢于对抗。”谈到接下来的比赛,陶汉林说自己最想和队友说这样一句话:“希望大家不要放弃,我们要拼到最后一分钟!”

改变策略:再战广东是否变阵?

除了整体实力和大赛经验的差距,山东男篮半决赛首战惨败给广东队的一个重要原因是面对高强度的贴身紧逼失误频频,没打好开局,本想和对方比拼跑轰,结果落入对方的“圈套”。

8进4的比赛,北京首钢之所以能差一点淘汰广东队,一个重要经验就是放慢进攻节奏,尽量和广东队打阵地战。这一点,山东男篮不妨学学北京首钢。

另外,山东男篮的首发阵容很少改变,但哈德森先发的效果并不理想。再战广东队,期待山东队能够大胆变阵,让高诗岩打首发,力争打好开局,尽量咬住比分,争取在第四节拿下对手。

4月21日晚,辽宁男篮7人得分上双,以119:103大胜浙江队,两场半决赛都打成了一边倒。再战广东队,山东男篮首先要找回勇气,不管结果如何,不能输掉士气。 

作者:新时报记者:李夫杰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