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男篮6分惜败广东 无缘CBA总决赛 昂首拿到第四,西王值得尊敬

2021-04-23 07:20:20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新时报记者:李夫杰

责任编辑:卢卫美
山东男篮6分惜败广东 无缘CBA总决赛 昂首拿到第四,西王值得尊敬

  这一战,陶汉林倾尽全力。 新华社发

  4月22日晚,山东西王男篮知耻而后勇,在半决赛第二场比赛中和卫冕冠军广东队拼杀到最后一分钟,最终以112:118惜败对手。虽然以0:2的总比分无缘CBA总决赛,但山东男篮本场比赛表现出来的高昂斗志和不服输的精神值得球迷尊敬,可以说他们是昂着头拿到本赛季CBA第四名。

  知耻而后勇 输球不输志

  由于半决赛第一场山东男篮状态低迷,上半场就落后了30分,因此媒体和球迷赛前普遍看好广东队将在第二战轻松过关。事实上,广东队也确实没把山东男篮放在眼里。4月21日,广东队主教练杜锋现场观看了辽宁队与浙江队的对决,显然已经提前开始为总决赛做准备。

  但山东男篮本场比赛的发挥让广东队有些吃惊,赛后广东队主教练杜锋表示,“山东队今晚的状态非常好,这场球他们很豁得出去,进攻很坚决。第一节我们把比赛想简单了,好在第二节进入了正常的防守状态。”

  山东男篮主教练巩晓彬赛后则透露,上一场大比分输给广东队后,全队上下对自己的发挥都很不满意,“进入四强不是最终目的,所以我们憋着一股劲,想打好第二场半决赛。赛前我告诉大家,我们要对得起球迷,对得起职业精神。这场球虽然输了,也很遗憾,但我对球员决不放弃的拼搏精神感到满意。感谢球迷一个赛季对山东男篮的大力支持,我们会继续努力的。”

  本场比赛,首战大比分告负的山东男篮大胆变阵,高诗岩和哈德森同时首发。这一变阵果然收到很好的效果,打成12平后,山东男篮打出一波14:0的小高潮,一度以26:12领先广东队14分。广东队在第二节虽然完成反超,但山东男篮紧紧咬住了比分,双方一直缠斗到了最后一分钟。最后3分钟,高诗岩一次反击上篮没中,之后徐杰对哈德森犯规,山东队两罚一掷,可惜没能把握住机会,最终遗憾地输掉了比赛。

  由于大外援吉伦沃特状态低迷,37岁的哈德森打了将近33分钟,贡献了31分和13次助攻。赛后老哈虽然感到遗憾,但依然斗志旺盛,”上一场球输了,这场球我们都很努力,可惜在比赛中有一些细节都没有处理好,很遗憾地输掉了比赛。当然对于我来说,目标永远是冠军,感谢山东队这个赛季给我机会,我希望下赛季能够继续努力,创造更好的成绩。”

  从第10到第4 进步很明显

  上赛季山东男篮最终获得了第10名,本赛季不但闯过了季后赛首关,还在8进4的比赛中一鼓作气淘汰了新疆队,时隔三年再度进军CBA四强,本赛季取得的进步十分明显。

  虽然半决赛两负卫冕冠军,但山东男篮本赛季的整体表现还是能让山东球迷感到满意的。主教练巩晓彬赛后也对山东男篮本赛季的表现进行了简单总结,他认为,山东男篮现在具备一定实力,不过短板也比较明显,有些位置包括球员轮转上,与成为真正的强队还有一定差距。大彬对高诗岩、刘毅和陈培东本赛季的表现给予肯定,“小高来到球队后对自己的目标有了更高要求,也打了很多比较好的比赛。防守是他的强项,在进攻组织上还需要加强。陈培东本赛季有不小的进步,但从更高标准上来看,他作为小前锋和得分后卫还需要更加全面。刘毅第一年打CBA,敢打敢拼,提高空间还很大。总之,这几名球员对待比赛的认真态度和对篮球事业的追求值得肯定,只要坚持下去,相信他们一定会打出更高的水平。”

  据悉,结束了CBA征程后,山东男篮会进入非常短暂的假期。接下来教练组的主要成员以及队中的部分队员将会再度集中,备战即将开始的陕西全运会男篮预赛。山东男篮被分在烟台赛区,他们将与辽宁、吉林、天津、湖南和中国澳门5支球队交手,争夺3个参赛名额,时间是5月8日—12日。

作者:新时报记者:李夫杰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