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嵩山龙门vs山东泰山 “五岳德比”,郝伟剑指三连胜

2021-05-02 10:00:03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记者侯超

责任编辑:鞠月芹

  “嵩山石壁挂飞流”“泰山归来不看岳”……中超第三轮即将打响,当山东与河南两支熟悉的球队再次相遇,两队都已不是曾经的名字,这也促成了一场中超的另类德比——“五岳德比”。

  两队目前近况不同,在绝杀广州队后,泰山队已经收获了两连胜,位居广州赛区榜首。反观河南队,西班牙教头哈维尔的到来并未给球队带来太多惊喜,前两场比赛一负一平的他们,至今没有打入1粒进球,曾经的“惹不起”变成了“输不起”。

  拿下三连胜争创最佳开局

  在连克重庆、广州两队后,泰山队已成为广州赛区最具竞争力的球队,虽然目前仍有巴西外援不到位等隐忧,但郝伟治下的这支球队无论从防守还是进攻上都比上赛季有了不小的进步,战绩便是最佳的证明。

  两轮全胜积6分的泰山队目前是广州赛区战绩最好的球队。在中超积分榜上,泰山队由于净胜球的劣势,落后上海海港与上海申花位居第三,同时,泰山队也是联赛至今为止唯一0失球的球队。2019赛季,泰山队在前三轮中1:0胜北京人和2:2平河南建业,4:2胜天津天海取得7个联赛积分。2020赛季,泰山队在首轮战胜大连人后,0:0平江苏苏宁,0:1负上海申花,在开局阶段遇到了不小的困难。此役对阵河南如果取胜,泰山队不但保证了自己在积分榜上的位置,更将在2018赛季后再次创造三连胜的开局。

  河南队本赛季境遇不佳,联赛首轮他们1球小负深圳队,第二轮他们又与沧州雄狮0:0战平,这与他们在休赛期的准备有所反差。虽然巴索戈离开球队,但他们从河北引入了图雷,同时从内援市场上招募了迪力穆拉提、陈蒲、冯博轩、帕尔曼江等青年才俊,整体实力并没有明显的下降。在两轮不胜的情况下又遇到泰山队,哈维尔此刻的心情也颇为复杂,“山东队是一个非常强大的对手,他们在高空球、定位球,以及二次进攻等方面都做得非常好,对于这样的对手,球员应该在心理和身体上做好充分的准备,在场上展现出拼搏精神和不放弃的态度,我确定,我们也会制造得分机会。”在赛前发布会上他这样说道。

  不过,伤病的侵袭让河南队很难全力出战,哈维尔透露,赵宇豪与王上源的伤势仍需进一步评估。虽然图雷、多拉多、舒尼奇三位外援状态稳定,但两队在本土球员上的差距将让胜负的天平有所倾斜。

  2018赛季,泰山队在三连胜后连续输给贵州恒丰与广州恒大。但本赛季情况有所不同,如果周日对阵河南队取得胜利,则之后对阵青岛队、深圳队等对手,泰山队依然具有一定优势,创造近年来的最佳联赛开局并非不可能。

  泰山队首发将调整费莱尼体能仍需恢复

  与广州队的比赛,泰山队虽然取得了胜利,但是付出的精力也不小。因此,与河南的这场比赛,郝伟也表示,将对首发阵容进行一定的调整。

  目前,泰山队徐新、金敬道、孙准浩、宋龙、石柯、郑铮、王大雷7名球员两场比赛均打满了90分钟,他们也是球队在中后场的主要框架。上场比赛贡献绝杀进球的费莱尼刚刚当选为第二轮最佳球员,对于他的状态,郝伟表示,“从体能角度看,他还不适应90分钟的高强度比赛。仍然需要恢复。”此外,蒿俊闵目前仍在调整状态,本场比赛能否出战还需教练组的评估。

  在这一背景下,郝伟或许会在中后场的个别位置上进行一定的调整。在锋线位置上,莱昂纳多是否首发出战、段刘愚能否获得更多的出场时间,也是本场比赛的一大看点。

  虽然球场之上剑拔弩张,但两支球队一直都保持着良好的友谊。5月1日,两队同时发布了充满“CP感”的赛前海报,泰山队的主题为“山河故人”,河南队的主题则为“大好河山”。

  据报道,广州赛区从第三轮起将向球迷开放全部比赛。正值五一假期,这场在越秀山体育场的比赛估计将吸引更多球迷现场观战,他们的欢呼也将为比赛带来更多激情。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记者侯超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