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拥主场之利,蓝衣军团能否收获开门红?

2021-06-11 07:23:46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责任编辑:卢卫美

北京时间6月12日凌晨3点,很多中国球迷的作息将正式进入“欧洲杯”时间。作为欧洲杯的揭幕战,A组中意大利对阵土耳其的比赛,将在罗马奥林匹克体育场打响。坐拥主场之利的蓝衣军团,无疑期待以一场胜利开启本次欧洲杯的征程。

缺席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是意大利足球的“至暗时刻”——那是意大利60年来首度未能晋级世界杯正赛。本届欧洲杯,是意大利在2016年法国欧洲杯后,重返世界大赛的舞台。自2018年5月执掌意大利帅印以来,曼奇尼逐渐给这支球队带来了积极的变化。与战术保守的“前任”文图拉相比,曼奇尼执教风格更加开放,在他的带领下,蓝衣军团已隐隐有了复兴的迹象——欧洲杯预选赛豪取10连胜晋级,打进37球,仅丢4球就是最好的证明。

由于阵中缺少超级球星,意大利出征本届欧洲杯的阵容显得有些星光黯淡。但要知道,意大利队从来就是以崇尚整体而著称。仔细分析蓝衣军团的阵容结构,不难发现,这支年轻的球队攻防相当均衡,足以令人放心。意大利并非本届欧洲杯夺冠的热门,但这支低调的球队,却有着任何对手都不敢小觑的实力。

当然,意大利此役的对手土耳其,也绝非任人宰割的鱼腩球队。AC米兰中场核心恰尔汗奥尔、在法甲焕发第二春的国安旧将伊尔马兹等实力派球员坐镇,使得这支球队有底气与意大利掰一掰手腕。在本届欧洲杯预选赛中,土耳其还曾爆冷战胜过实力强大的法国。值得一提的是,执掌土耳其教鞭的正是在2002年世界杯上带领土耳其杀入四强的传奇教头居内什。

面对时隔五年重返世界大赛舞台的意大利,拥有黑马基因的土耳其,能否再度爆冷?这个问题的答案,将在12日的黎明到来前揭晓。

(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姚正)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