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一战!国足再战叙利亚 新账旧账一起算

2021-06-15 06:19:28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侯超

责任编辑:鞠月芹

最后一战!国足再战叙利亚 新账旧账一起算

  面对叙利亚,国足全力争胜。 新华社发(资料图片)

  最后一战,终于来了。北京时间6月16日凌晨2点,国足将迎来世预赛亚洲区四十强赛的最后一场战斗,对手是早已锁定小组第一的叙利亚。由于此前H组第二名黎巴嫩在最后一战中不敌韩国,铁家军打平便可实现进军十二强赛的目标。

  但是恐怕无人会因此散漫应战,此刻,足协开出的巨额赢球奖仍然奏效,叙利亚足协的“暗箱操作”让国足被迫远征西亚的经历还历历在目,这场比赛,不仅是对2019年11月14日客场负于对手的复仇,更是用胜利将前尘恩怨一笔勾销的最佳时机。

  算术题终于来了 打平就能出线

  尽管李铁早早地声明不会去考虑算术题,但现在算术题还是来了。在8支各小组排名第二的球队中,国足只要比3个球队的排名高便可直接晋级。

  阿曼、黎巴嫩已经结束了全部的比赛,国足少赛一场积10分、11粒净胜球在小组第二的排名中位居次席,这样的数据也使得他们将同积10分的黎巴嫩(3粒净胜球)以及仅积4分的吉尔吉斯斯坦牢牢地压在身下。

  约旦队目前有8个积分,他们将于16日凌晨3点与实力强大的澳大利亚交手,即便约旦取胜获得3分,但由于在净胜球的比拼中与国足相比不占优势,因此,国足只要战平叙利亚便可无需看他人脸色直接获得晋级资格。

  退一步讲,即便国足与叙利亚的比赛出现意外情况,乌兹别克斯坦、阿联酋、伊朗都将与本小组榜首球队交手,只要他们中有一队“掉链子”,国足便可被“保送”晋级。当然,寄希望于别人的做法并不是李铁习惯的方式,战胜叙利亚是他目前唯一的想法。

  厉兵秣马为此役 中国足球经不起折腾

  从李铁接任国足主帅开始,与叙利亚的这场比赛便是他执教旅程中具有决定性意义的一场比赛。

  2019年11月14日,里皮治下的国足在客场1:2不敌叙利亚,从此丧失了争夺小组第一的主动权,那场比赛,国足打入了两球,一粒是武磊的破门,一粒是张琳芃送出的乌龙球。

  比赛结束后,里皮在发布会上当场辞职,“我承担全部责任,我现在辞职,不再担任中国队主教练。”说完这番话后,意大利老人留给人们的便只剩下步履蹒跚的背影。

  从某种角度看,正是这一战的失利加快了李铁执教国足的速度,在一地鸡毛的处境下,足协再次将信任交给了自己人,最终,李铁在与李霄鹏等人的竞争中脱颖而出。

  从负于叙利亚开始,足协的工作进入到一个新的层面,新的主帅、新的归化球员……与19个月前的那支球队相比,如今的国足在各个方面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世预赛重启至今,3战全胜的他们取得14粒进球,失球数为0,这足以反映出球队过去备战所取得的成果。

  上一场与马尔代夫的比赛,李铁对阵容进行了大幅度的调整。目前,除了因伤提前告别的明天外,大部分球员的身体状态不成问题。并且,通过过去三场比赛,李铁对每位球员都提供了调整状态的机会,在阵容的选择上,他拥有着充裕的空间。

  这是关乎中国足球年度命运的一战,如果国足顺利晋级,则在9月份12强赛就要开打的情况下,本赛季的中超联赛不得不再次调整。反之,如果概率极低的事件发生,国足又要面临一次艰难的轮回。此刻,我们只愿有益的改变发生,毕竟谁都知道,中国足球经不起折腾了。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侯超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