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次,意大利和威尔士会打“默契球”吗

2021-06-20 06:41:47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 侯超

责任编辑:王浩

  北京时间6月21日凌晨,本届欧洲杯A组率先迎来最后一轮小组赛。由于事关出线资格,小组四支球队的比赛将同一时间开打。在两轮进6球、得6分后,意大利已经提前锁定了一个A组出线资格,但是如果本场比赛对阵威尔士出现意外,他们仍有可能错失小组榜首的身位。瑞士与土耳其则要为出线资格殊死一搏,两支球队至今没有品尝过胜利的滋味,力争3分不仅是为了保留出线的悬念,更是为了回馈他们的支持者。

  意大利冲击30场不败纪录

  贝尔能否打破2年进球荒

  迄今为止,意大利无疑是本届杯赛中表现最为惊艳的球队。本轮对阵威尔士,如果曼奇尼的球队继续保持此前的状态,他们有可能打破一项尘封近百年的纪录。上世纪30年代,维托里奥·佐拉带领意大利国家队创造了连续30场不败纪录,而目前曼奇尼的球队不败场次已经达到29场,此役他们只要不输给威尔士便可共享这一殊荣,如果淘汰赛首轮顺利过关,则这支球队将成为意大利足球历史上不败场次最多的国家队。

  意大利能否如愿,威尔士人的“领袖”——贝尔的态度至关重要。小组赛前两轮,威尔士队呈现了慢热的状态,但仍然稳健地获得了4个积分。目前,他们排名A组第二,出线希望较大。上一轮对阵土耳其,贝尔完成助攻“梅开二度”,但也罚丢了一粒点球,持续两年多的国家队进球荒仍在继续。现在看来,曾经风驰电掣的“边路怪兽”如今更愿意用高尔夫球的方式轻松地打出关键一击,这就要看队友们与他是否有足够的默契。

  本场比赛的剧本还有一种可能,排名前两位的球队完全可以以一场友好的平局达到各自目的。曼奇尼已经表示将会进行球员的轮换,而威尔士也仅需要1个积分便可锁定小组第二。这样的“合作”,是另外两支球队不愿看到的。

  谁走谁留?

  瑞士、土耳其到了“还账时刻”

  那边意大利、威尔士可以“有话好好说”,这厢的瑞士与土耳其则必须要杀个你死我活。没办法,谁叫你不早争气呢?

  论世界排名,排13位的瑞士是A组的二号种子,可是他们首战威尔士便“打盹”,控球率62%:38%、射门次数18:9,在占据绝对优势的情况下,瑞士人却对威尔士的防线无可奈何。第二轮面对意大利,他们也未能展现遇强则强的气质。好在有首轮的1分垫底,本轮对阵土耳其,瑞士人只要取得胜利,晋级的希望仍然很大。

  2战皆负、丢5球,土耳其人此前的表现令人大跌眼镜,而他们也是本届杯赛仅有的两支单场0射正的球队之一,另一支球队是斯洛伐克。上一场比赛,巴库体育场涌入了约3.4万名球迷,其中大部分是土耳其的支持者,但这并未能唤醒“奥斯曼”骑士的斗志。伊尔马兹、恰尔汗奥卢……这些在俱乐部发挥出色的球员并未在国家队展现天赋,而老帅居内什除了一张倔强的嘴,似乎也并没有再多的“本领”。本场比赛,土耳其仍将享受到主队的待遇,虽然晋级的希望已不在自己手中,但如果失败他们将彻底出局。面对瑞士,土耳其必须用强硬的表现回应外界的质疑,即便无法取胜,也要取得1粒进球,避免颗粒无收的尴尬。

  (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侯超)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 侯超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