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锦赛综合消息:荷兰、比利时三连胜小组头名晋级

2021-06-22 12:11:09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李欢

新华社慕尼黑6月21日电(记者刘旸)  欧洲足球锦标赛小组赛21日结束了B组和C组的最后一轮较量,比利时队、荷兰队分别击败芬兰队和北马其顿队,小组赛三战全胜,积9分锁定小组头名晋级十六强。

已经提前出线的比利时队在圣彼得堡迎战芬兰队。上半时两队均未打破僵局,第74分钟,德布劳内开出角球,维尔马伦头球击中门框,球弹在芬兰门将赫拉德茨基身上进入球门,比利时队取得领先。第81分钟,卢卡库禁区内接德布劳内传球,转身射门得分,比利时队2:0锁定胜局,顺利晋级。

B组另外一场比赛中,丹麦队在哥本哈根主场迎战俄罗斯队。上半时达姆斯高一记远射率先破门,为主队取得领先。第59分钟,波尔森利用俄罗斯后场传球失误再下一城。第70分钟,俄罗斯队获得点球机会,久巴主罚命中,为球队扳回一分。

第79分钟,克里斯滕森禁区外抽射破门,将比分扩大到3:1。仅过3分钟,丹麦队利用快速反击取得第四个进球。最终丹麦队4:1击败俄罗斯队,以小组第二名晋级,淘汰赛首轮将对阵威尔士队。

C组荷兰队在阿姆斯特丹主场迎战北马其顿队。第24分钟,荷兰队打出快速反击,德佩带球突进后直传,马伦低平球传中,德佩跟上推射破门,裁判在查看视频回放后确认进球有效。

第51分钟,荷兰队扩大领先优势。德佩助攻维纳尔杜姆推射得手,荷兰队将比分改写为2:0。7分钟后,德佩反越位成功,射门被扑出,维纳尔杜姆跟上补射再度建功,荷兰队最终将比分锁定在3:0,从而以三战全胜的成绩晋级十六强。北马其顿队则三战全败,结束欧锦赛首秀。

C组另外一场比赛,奥地利队在布加勒斯特1:0小胜乌克兰队,以小组第二名出线。为奥地利打入进球的是鲍姆加特纳,为他送上助攻的是阿拉巴。奥地利队将在淘汰赛首轮迎战意大利队。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