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1-0战胜乌克兰晋级淘汰赛

2021-06-22 12:10:36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华社布加勒斯特6月21日电 凭借鲍姆加特纳的进球,奥地利队1:0击败乌克兰队,顺利从欧洲足球锦标赛C组中以小组第二名的成绩进入淘汰赛。在八分之一决赛中,他们的对手将是获得A组头名的意大利队。

  虽然两队赛前同积3分,但由于进球数的差异,奥地利队必须击败乌克兰队才能以小组第二的身份直接晋级淘汰赛。

  比赛开场后,奥地利队占据主动,不过舍甫琴科率领的乌克兰队摆出“圣诞树”造型,立足于防守反击。

  第20分钟,奥地利队的阿拉巴开出角球,中场球员鲍姆加特纳抢射破门,奥地利队1:0取得领先。

  半场结束前,效力于中超联赛上海海港队的阿瑙托维奇在反击中挥霍掉两次绝佳的进球机会,他在反击中接队友传球后,一次将球打偏,一次射门因为力量过小而被乌克兰门将布什昌没收。

  第62分钟,乌克兰队获得任意球机会,奥地利队莱纳在禁区混战中差点头球自摆乌龙,多亏本队门将巴赫曼反应迅速,将球封出。经历此劫后,奥地利队开始紧扎“篱笆墙”。

  双方此后再无建树,奥地利队将领先优势维持到终场哨响。

  乌克兰队输球后,只能在C组中排名第三,能否晋级淘汰赛将视其他小组第三名的最终成绩决定。按照规则,六个小组中成绩较好的四个小组第三名晋级淘汰赛。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