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队VS山东泰山队 双杀广州队谁说不可以?

2021-07-27 13:02:56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自从广州恒大升入中超后,山东泰山队从未在客场击败过这个对手。本赛季第二轮,泰山队虽然在花都体育场结束了“粤战”不胜的尴尬纪录,但严格来讲,那场比赛的主队仍是泰山队。7轮之后,两队再次相遇,保利尼奥、塔利斯卡离开后的广州队已是“全华班”作战,泰山队也在此役之前告别了为球队效力十年之久的蒿俊闵。当历史进入新的纪元,排名两大赛区榜首的泰山队有着实现双杀广州队的可能,挟两连胜之气魄,这一战,谁说他们不能创造历史?

  过去两场比赛,泰山队在坚持轮换的同时收到了不错的效果,两场比赛进5球仅失1球,以18分独领两大赛区的积分榜,领先同赛区的广州队和深圳队3分。

  从进攻端看,在格德斯、莫伊塞斯无法到队的情况下,泰山队依旧坚持着自己的传统打法,两大得分点费莱尼与郭田雨在身体素质上仍然具有明显的优势。此役泰山队也面临着阵容调配的问题,在蒿俊闵离队后,后腰人员选择减少。金敬道能否出战还要看最后的恢复情况。此外,主教练郝伟也透露,吉翔在上轮比赛后也出现了伤病。在这一背景下,徐新与孙准浩将大概率继续承担起“指挥官”的角色。第一阶段复赛至今,郝伟一般安排两名外援首发,莱昂纳多已经两轮没有进入首发。此役,泰山队面临创造球队历史的可能,在球员选择上,或许郝伟也会作出相应的改变。

  广州队方面,在两天前与广州城进行了一场艰苦的德比战后,体能受到了很大的影响。休赛期过后,卡纳瓦罗加大了对归化球员洛国富的使用力度,这位曾在泰山队效力的归化球员已经连续三场获得比赛机会,此役,他或将再次在中超中面对旧主。在赛前发布会上,卡纳瓦罗表示,目前对于球队最不满意的就是丢球数较多。最近3场比赛,除了6:0大胜青岛没有丢球外,广州队的防线都曾遭遇打击,上轮面对广州城,刘殿座把守的球门更是被打穿了三次。因此,泰山队能否在进攻端打出自己的特点,将是决定比赛成败的关键。(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侯超)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