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田协就提高田径赛事活动安全监管服务提出重要举措

2021-07-27 14:12:06 来源:新华网

作者:刁文静

责任编辑:王浩

  新华网北京7月26日电 (刁文静) 7月26日,中国田径协会印发《中国田径协会关于进一步加强田径赛事活动安全监管服务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进一步明确了田径赛事活动安全监管服务工作的基本原则,提出了加强田径赛事活动安全性的重要举措和保障措施。

  《意见》指明,田径赛事的发展对丰富大众文体生活、推进全民健身及助力健康中国战略等方面有积极作用。《意见》发布的目的在于落实体育总局等十一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体育赛事活动安全监管服务的意见》。

  对于田径赛事活动安全监管服务工作的基本原则,中国田径协会强调要坚持安全为本、精准施策、全程监督,同时也要坚持责任明晰及管服结合,夯实各级田径赛事活动主管单位相关主体责任,统筹做好监管和服务工作。

  《意见》提出了提高田径赛事活动安全监管服务工作的重要举措,强调要明确监管职责范围,规范“马拉松”名称的使用。同时,要进一步强化监管手段,完善监管机制。对于田径赛事活动,要加强赛前的立项监管及风险评估活动和赛事中后期的监管工作,强化对承办、运营、场地提供方的资质审核及监管。

  《意见》指出,要加强对田径赛事活动组织人员和参赛人员的培训及科普教育,做好专业技术服务,引导群众安全参赛。同时,应加强田径赛事活动中的反兴奋剂工作,严格执行“零出现”“零容忍”的政治要求。

  《意见》强调,为了进一步提高田径赛事活动安全监管服务工作,中国田协将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推进行业安全工作。同时深化考核监督,逐步完善现有田径赛事活动评价机制和考核体系,并加强行业培训,根据田径赛事不同项目的安全工作要求加强行业专业人才培养。

  近年来,随着全民健身活动的积极推进,田径赛事受到广大人民的欢迎,但部分赛事由于监管不力等原因出现了诸多不足。《意见》的出台将有助于建立田径赛事活动安全监管工作机制,提高田径赛事的安全性,促进田径赛事的蓬勃发展。

作者:刁文静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