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出今年世界最好成绩 张雨霏找到“安全感”

2021-07-28 15:07:06 来源: 新华网
责任编辑:李欢

  新华社东京7月28日电(记者夏亮、周欣、夏亮) 女子200米蝶泳率先触壁后,游出今年世界最好成绩的张雨霏对着镜头比心,笑容溢出了镜头外。当张雨霏看到大屏幕上的显示成绩2分04秒89,似乎有些出乎意料,她转向相邻泳道的队友俞李妍说“我也没想到”。

  “挺高兴的,这成绩真的是超出我预期了。我也没有用尽全力。”张雨霏说。在今年5月青岛举行的全国游泳冠军赛上,张雨霏曾游出2分05秒44的个人最好成绩,也是近两年来的世界第一好成绩。

  200米蝶泳两场比赛,张雨霏始终排在第一位,表现得游刃有余,认为还是200米距离让她更有安全感。“这是源于不紧张。不是不紧张,是有一点紧张,在决赛前我可能还是会紧张,但是比游100米蝶泳时好。我很怕100米蝶泳那种大家每一米都在竞争的感觉。”张雨霏此前在100米蝶泳中以0.05秒的微弱差距无缘冠军。200米距离足够她施展身手。

  和俞李妍在半决赛并肩作战的感觉让张雨霏回忆起自己的首次世界大赛。“2014年多哈短池世锦赛是我第一次参加世界大赛,我游200米蝶泳时,就是和歌姐(刘子歌)一起游,心里满满的安全感。”

  这一次轮到张雨霏带给俞李妍安全感了。“有霏姐带着的感觉特别好,就好像在队里训练一样。我什么都不用想,跟着她的节奏就一定行。”俞李妍以半决赛第五名跻身决赛。

  有队友为伴,张雨霏也开心不会再孤军奋战:“有队友在,我的感觉会舒坦一些,不然紧张的时候连话都没人可以讲。”张雨霏说。

  29日上午女子200米蝶泳决赛打响,张雨霏将向本届奥运会中国游泳的第一枚金牌发起冲击。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