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敌俄罗斯遭遇三连败!中国女排小组出线悬了

2021-07-29 18:07:49 来源:新黄河客户端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李夫杰

责任编辑:高原

  北京时间今天下午,中国女排迎来了东京奥运会女排小组赛生死战。在先输一局的不利局面下,中国女排及时调整阵容,将大比分追成2:2,可惜决胜局还是没能把握住机会,最终以2:3惜败对手,目前的战绩是3战全败,小组出线希望渺茫。

不敌俄罗斯遭遇三连败!中国女排小组出线悬了

  接连以0:3输给土耳其队和美国队后,中国女排东京奥运会的前进之路变得无比凶险,如何小组出线成了眼前最现实的问题。今天对阵实力稍弱的俄罗斯女排,中国女排唯有取胜一条路。不过和前两场相比,中国队的首发阵容还是袁心玥、张常宁、朱婷、丁霞、颜妮、龚翔宇、王梦洁这7个人。结果一上来中国女排就打得很被动,主教练郎平叫暂停也没有改观,很快以17:25丢掉了第一局。

  第二局中国女排状态有所回升,双方比分一直很胶着,打成22平后,中国女排把握住机会,以25:23拿下这一局。

  第三局中国女排继续自己的良好发挥,李盈莹和王媛媛这两名替补球员打出了高水平,现场适时放起了蔡依林的歌曲《日不落》。24:18,中国女排率先拿到局点,并最终以25:21拿下第三局,大比分以2:1领先。

  第四局,李盈莹的强攻和发球发挥了很大威力,朱婷也慢慢找回了感觉,中国女排一度以20:14大比分领先。随后俄罗斯队连得7分,以21:20反超比分,最终以27:25取胜,双方大比分战成2:2。

  决胜局,中国队最终以12:15落败。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李夫杰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