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锁定金银牌!马龙战胜对手与樊振东会师乒乓球男单决赛

2021-07-29 18:21:0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田艳敏

  在7月29日下午进行的东京奥运会乒乓球男单半决赛中,马龙与奥恰洛夫战至决胜局。关键时刻,马龙进攻更加果敢,最终以4-3险胜奥恰洛夫,与樊振东会师决赛。继包揽女单金银牌后,国乒又实现了对男单金银牌的包揽!这是中国队连续四届包揽奥运会乒乓球男单金银牌。

提前锁定金银牌!马龙战胜对手与樊振东会师乒乓球男单决赛

  七局比分:13-11/11-8/9-11/9-11/11-7/5-11/11-9!

  首局比赛,奥恰洛夫进入状态较快,一度以8-4领先。马龙不急不躁,逐渐将比分追上,并以13-11逆转赢下首局!

  第二局,马龙始终处于领先位置,奥恰洛夫利用发球变化将比分追至8-8,随后马龙连得3分,11-8再下一城!

  第三局,奥恰洛夫在关键分上利用线路变化造成马龙失误,11-9扳回一局。

  第四局,奥恰洛夫沿用此前的战术,在落后情况下连续搏杀命中,11-9将比分扳平!

  第五局,马龙在关键时刻利用防守和落点变化连得4分,11-7再度领先!

  第六局,马龙失误较多,奥恰洛夫搏杀凶狠,11-5将比分再度扳平!决胜局,马龙利用正手进攻在中局阶段拉开分差,在第三个赛点上依靠相持对拉造成奥恰洛夫失误,最终以11-9拿下决胜局,惊险获胜!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