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跳满分!14岁小将全红蝉女台夺冠诠释何为英雄出少年

2021-08-05 22:50:50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华社东京8月5日电(记者夏亮、周欣、吴书光)在5日下午进行的东京奥运会跳水女子10米台决赛中,年仅14岁的全红蝉完美诠释了何为英雄出少年。

  全红蝉是本届奥运会中国代表团年龄最小的运动员,在参加奥运会前,没有国际大赛经验。预赛中,全红蝉表现并不稳定,第三跳还出现过较大失误,只得到47.85分。好在她很快调整心态,以第二名的好成绩晋级半决赛。陈芋汐排名预赛第一。

  有了预赛经验,全红蝉在5日上午的半决赛表现更加自如,力压陈芋汐排名第一。5日下午进行的决赛,金牌争夺主要在全红蝉和陈芋汐之间展开。和半决赛时的出色表现相比,全红蝉在决赛中的表现更加无懈可击。

  比赛中,五轮比赛她有三轮拿到满分,这是本届奥运会跳水比赛中首次出现满分。最终,全红蝉以总分466.20分的女子10米台历史最高分夺冠,此前奥运会最高分是陈若琳在北京奥运会上创造的447.70分。陈芋汐以425.40分获得银牌,澳大利亚选手伍立群获得铜牌。中国跳水队拿到了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第六枚金牌。

  “虽说有些失误吧,但整体来说,我的表现还不错,尤其是向后的两个动作,其实平常训练中都很少跳出比较高质量的动作。”赛后拿到银牌的陈芋汐说。

  拿到金牌后,全红蝉全程表现淡定,主管教练刘犇则兴奋地将全红蝉高高举起。“有点痛”,谈到被“举高高”时,全红蝉自己都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

  “水花消失术”“针式入水”……全红蝉比赛中入水水花小也引发网友花式称赞。赛后,“全红蝉水花几乎看不见”也成为网络上热门话题。

  “我不是天才,我笨,我学习成绩也不好。”面对是不是“跳水天才”的问题,全红蝉连忙否认,笑着说:“你们问的这些问题,我脑子基本上都是空白的。”

三跳满分!14岁小将全红蝉女台夺冠诠释何为英雄出少年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