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全运会山东选手已夺三金 济南神射手韩旭成双冠王

2021-09-05 07:46:23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李夫杰

责任编辑:高原

  9月4日下午,在陕西举行的第十四届全运会射击飞碟双向混合团体决赛传来捷报:韩旭/魏宁夺得冠军,为山东代表团夺得本届全运会第三金,另一对山东组合唐帅/魏萌获得铜牌。济南选手韩旭在决赛中20枪19中,拿到了个人第二金,成为陕西全运会的双冠王。

  值得一提的是,魏萌和魏宁是一对姊妹花。妹妹魏萌9月3日刚刚获得女子飞碟双向冠军,射落十四运山东代表团首金,姐姐魏宁4日就在首次进入全运会的飞碟双向混合团体项目上也拿到了金牌,姐妹俩共同闪耀陕西全运会,留下了一段佳话。本届全运会复出的魏宁是第十二届全运会女子飞碟双向比赛的金牌得主,曾经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两次拿到飞碟女子双向的奥运会银牌。39岁的魏宁表示,搭档韩旭的成长之路才刚刚开始,希望他能够通过积累比赛成功的经验,把好的状态持续下去,争取未来进入国家队。

  由济南输送到省队的韩旭拿到了个人第二枚全运会金牌,这也是济南选手在本届全运会上获得的第二金。在9月3日的男子飞碟双向决赛中,上一届全运会冠军、山东名将唐帅发挥一般仅获得第六名,00后小将韩旭稳住心态,在中间出现双脱靶意外的情况下,及时调整心态,最后惊险笑到最后。这是山东射击队第三次包揽全运会飞碟双向男女个人冠军,也是济南籍运动员在陕西全运会上为泉城摘得的第一枚金牌,打响了济南运动健儿在全运赛场上争金夺银的第一枪。

  韩旭出生于2001年,2014年进入济南市体校飞碟双向队训练,师从吴丹、刘健两位金牌教练。本届全运会之前,韩旭曾经获得2008年山东省24届运动会和2009年全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团体冠军。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李夫杰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