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马拉松游泳女子10公里公开水域比赛:济南姑娘辛鑫实现三连冠 力争巴黎奥运有新作为

2021-09-13 07:44:34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 姚正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全运马拉松游泳女子10公里公开水域比赛:济南姑娘辛鑫实现三连冠 力争巴黎奥运有新作为

辛鑫第一个抵达终点 新华社发

  9月12日上午,在第十四届全运马拉松游泳女子10公里公开水域比赛中,济南姑娘辛鑫夺得冠军,为山东代表团斩获第九金,就此完成了在全运会这一项目中的三连冠,这也是济南选手在本届全运会上夺得的第四枚金牌。

  今年夏天的东京奥运会上,第二次征战奥运会的辛鑫,在女子10公里马拉松游泳比赛中获得第八名。作为中国唯一一名参加东京奥运会该项目的选手,辛鑫坦言,尽管有一点点小失望,但结果可以接受,接下来先进行调整,然后“比好全运会”。东京归来后,辛鑫在结束隔离观察后,随即投入到了紧张的全运备战当中。

  参加本届全运会10公里马拉松游泳比赛的各支队伍,于9月9日陆续抵达本次比赛的所在地安康市。抵达后,辛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这是我第三次参加全运会的比赛,感觉安康风景很好,整个服务非常热情。到酒店后,欢迎仪式、安排入住等,让我感受到了全运会的激情、动力,我希望在随后的比赛中再创佳绩,实现卫冕。”12日上午,在风景秀美的安康瀛湖翠屏岛公开水域,辛鑫出发后不久就一路领先,顺利实现了卫冕目标。

  作为国内在女子10公里马拉松游泳这一项目中的领军人物,辛鑫有着绝对的统治力。第十二届全运会、第十三届全运会上,她都获得了这一项目的冠军。值得一提的是,辛鑫与女子10公里马拉松游泳“定情”,也是在全运会上——八年前举行的沈阳全运会,10公里马拉松游泳正式成为竞赛项目,彼时,仅把这一项目当做兼项的辛鑫一举摘金,展现出了绝佳的潜质。在那之后,这个兼项,成为济南姑娘的主项。辛鑫曾这样解释自己选择转项的原因:“因为它难,所以很多人不愿意练,我才有机会,我不是属于天赋很好的运动员,但是那些天赋好的不愿意练这个项目。”

  在那之后,自称天赋不佳的辛鑫,不断努力,不断进步,游进了一片更广阔的天地。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辛鑫以1小时57分14秒40的成绩获得第四名,距奖牌一步之遥。2019年,辛鑫在游泳世锦赛中以1小时54分47秒20的成绩夺得冠军——那是中国游泳第一次收获世锦赛公开水域金牌,是一次历史性的突破。

  本届全运,辛鑫创造了女子10公里公开水域全运三连冠的新辉煌。山东省游泳中心主任宋宝成在感到由衷欣慰的同时,也将目光转向了三年后的巴黎奥运,“东京奥运辛鑫没有比好,有裁判最后时刻黄牌警告的影响,但更主要的是,我们的选手在国际比赛中的对抗能力还需要进一步加强。”宋宝成说,受疫情影响,东京奥运前,辛鑫有一年半多的时间没能参加国际比赛,”在今后的训练备战中,我们将尽其所能为辛鑫争取和创造更多参加国际赛事的机会,着力增强她的经验和水中的对抗能力,奋力将自身实力和对抗能力的不断提高,转化为国际大赛的战斗力,力争在巴黎奥运有新作为。”

  东京奥运会的比赛结束后,辛鑫在接受新黄河记者采访时表示,如果有机会回家,特别想吃爸爸炒的醋熘白菜。如今,她能带着全运会的金牌,回到济南的家中吃最爱的醋熘白菜了。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 姚正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