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荣耀,夺金之路越走越宽!陕西全运会正式开幕,齐鲁军团先期比赛夺得14金

2021-09-16 08:33:17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侯超发自西安

责任编辑:高原

保持荣耀,夺金之路越走越宽!陕西全运会正式开幕,齐鲁军团先期比赛夺得14金

  15日晚,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开幕式上,东京奥运会首枚金牌得主、火炬手杨倩点燃主火炬。 新华社发

保持荣耀,夺金之路越走越宽!陕西全运会正式开幕,齐鲁军团先期比赛夺得14金

  本届全运会,魏宁(左)和魏萌姐妹俩双双夺冠。 新华社发

  9月15日20点,第十四届全运会开幕式在西安奥体中心上演。在东京奥运首金得主杨倩点燃圣火的那一刻,这座千年古城正式进入“全运时间”。由于赛程安排等原因,本届全运会的部分项目已经开始进行,在已经结束的决赛中,山东代表团共获得14枚金牌、14枚银牌、13枚铜牌,金牌数及奖牌数均列全国首位。

  射击军团夺6金

  奥运选手不松劲

  根据赛程,射击项目在开幕式前已经完成了部分项目的争夺,在13个单项的决赛中,山东选手斩获6枚金牌,堪称射击赛场的最大赢家。

  9月3日,东京奥运会铜牌得主魏萌在女子飞碟双向决赛中射落山东代表团的十四运首金。随后,济南小将韩旭又在男子飞碟双向决赛中力克强敌。两人包揽飞碟双向个人金牌,为山东代表团实现良好开局。

  9月4日,韩旭与魏宁在飞碟双向混合团体决赛中再次射落金牌,夺得个人全运第二金。9月9日,从东京奥运会归来的于海成与搭档王晓箐以奥运组合的身份夺得飞碟多向混合团体金牌。短短7天时间中,山东射手在飞碟赛场夺得4枚金牌。

  休息5天后,9月14日,山东射击军团再次开始“收金之旅”,李越宏夺得男子25米手枪速射冠军,张常鸿在25米气步枪决赛中战胜该项目的东京奥运会季军,两人都是凭借加赛获胜,也都是首次获得全运会的金牌,自此,在全运会正式开始前,山东射击队已经收获6枚金牌。其中,魏萌、于海成、李越宏、张常鸿4位参加过东京奥运会的选手全部夺金。

  国内女子公开水域项目的王者济南姑娘辛鑫,在东京奥运无缘领奖台的情况下,在国内赛场上依然无人能敌,在9月12日进行的女子10公里游泳马拉松比赛中实现了个人在这一项目上的三连冠。

  在以奥运联合队亮相的中国女篮中,同样有着山东姑娘的身影,李缘、王思雨、王梦与队友毫无悬念地轻松夺金,为山东代表团金牌榜献出一臂之力。

  8位奥运选手全部夺金,在他们各自参加的比赛中不仅展现了出色的竞技状态,还有过硬的心理素质。凭借奥运选手的优异发挥,山东代表团在“保持荣耀,走在前列”的道路上实现了开门红。

  多个项目有突破

  夺金之路渐宽阔

  除了多位名将发挥出色外,山东代表团也涌现出许多令人期待的新鲜面孔。20岁的济南小伙韩旭是山东代表团的首位双金王,已经进入国家队的他,下一个目标是冲击亚运会的奖牌。

  其他夺金项目上,丁铭良/刘添帆船男子49人级夺冠,刘辰雪获得女子水翼风筝板金牌,王炜女子现代五项问鼎,张淼场地自行车男子凯琳赛夺冠,任烨皮划艇激流回旋女子单人划艇夺冠,王素素/王晓月/于晓晓/张虹洁在场地自行车女子团体追逐赛中收获金牌。

  无论是水上项目还是自行车,齐鲁健儿均完成了既定的夺金计划,甚至超出预期。

  无缘金牌的山东选手同样表现不俗,成年男排首次杀入决赛,21岁的练俊杰在跳水赛场与曹缘、杨健等奥运选手过招摘得三枚银牌,展示了自己的跳水天赋。对他们而言,这次的全运会是一次新的开始,光明的明天正悄然走来。

  在烟花绽放天际的一刻,陕西全运会的大戏也正式拉开大幕。未来,齐鲁健儿在游泳、举摔柔等项目上具备强大的夺金实力,在暂居金牌榜、奖牌榜榜首的情况下,山东代表团的夺金之路将越走越宽阔。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侯超发自西安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