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全运会上,还能看到哪些奥运冠军和明星?张雨霏“预定”夺金王 苏炳添人气旺

2021-09-16 14:57:20 来源:

作者:刘艾林

责任编辑:鞠月芹

陕西全运会上,还能看到哪些奥运冠军和明星?张雨霏“预定”夺金王 苏炳添人气旺

  第十四届全运会开幕式火炬手苏炳添(左)与张雨霏在交接火炬。 新华社发

  9月15日晚,第十四届全运会开幕式在西安精彩上演。与以往的历届全运会一样,13天的正式会期之外,本届全运会的部分项目已经先期赛毕。例如跳水比赛,全红婵、张家齐、曹缘、谢思埸等奥运冠军都顺利结束了比赛任务,有的奥运冠军还第一次拿到了全运冠军,全红婵就是其中之一。另外,射击比赛正在进行中,东京奥运会首金得主杨倩也如愿拿下了自己的第一枚全运金牌。而更多的奥运会冠军和体育明星们的表演尚未开始,未来的13天内,中国的体育迷们将会在现场或者通过各种直播平台,目睹他们的风采,一场精彩纷呈,代表着中国最高水平乃至世界最高水平的竞技体育盛宴就将全面上演,体育迷、明星粉丝们将大饱眼福。

  本届全运会项目设置超过奥运会,12000余名运动员参加决赛阶段赛事。全运会金牌最多的两个大项游泳和田径都安排在西安赛区举行。从9月19日至26日,游泳比赛将会于8个比赛日内在西安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上演。东京奥运会上大放异彩,连夺四块奖牌的“蝶后”张雨霏将从第一天上午的女子100米蝶泳预赛开始,一直游到第八比赛日晚间的男女4×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结束,贯穿全部赛程。张雨霏在本届全运会上的报名项目多达6个,其中包括4个单项以及两个接力项目。参照她目前的竞技水平以及接力赛的组队情况,可以预计张雨霏在本届全运会上能够夺得的金牌数量是4金打底,每一项都获得奖牌几乎是板上钉钉,几乎可以提前“预定”个人全运会金牌和奖牌第一了。汪顺比张雨霏的报项略少,但也是在游泳比赛首日就会亮相。此次除了参加200米、400米个人混合泳比赛之外,他还将参加男子200米自由泳以及随机参加浙江队的接力比赛。

  全运会田径比赛赛期从9月20日至26日,几乎和游泳比赛赛程重合。9月20日上午和下午,苏炳添会出现在西安奥体中心体育场参加男子100米的预赛、半决赛,不出意外肯定会轻松过关。该项决赛将会在9月21日晚间进行,苏炳添的竞争对手只有他自己。9月20日晚将进行女子铅球决赛,外表坚强内心柔软的东京奥运会该项目金牌得主巩立姣会按时出战,这恐怕是这位老将的最后一届全运会了。东京奥运女子标枪冠军刘诗颖的决赛时间是9月23日晚,她的竞争对手比较多、比较强,或许奥运冠军拿不到全运冠军,也是有可能出现的事情。

  此次全运会的乒乓球比赛安排在了革命圣地延安,从9月17日打到26日闭幕式前一天。比赛设7枚金牌,比东京奥运会的乒乓球比赛还多设立了两个项目,即男、女双打项目。其中17日-21日为团体比赛时间,21日决出男、女团体冠军。22日至26日各单项开打,24日决出混双冠军,25日-26日决出其他四个项目的金牌归属。东京奥运会中国乒乓球队的4金3银得主将全部参加本届全运会的比赛,并且团体比赛不设“奥运联合队”,而是各自为战,这使得不少省、市队伍都看到了机会。

  东京奥运会上,中国代表团还“收获”了7位举重奥运冠军,他们将从9月16日至24日起,和其他国内高手一道,争夺14个项目的金牌归属。侯志慧、汪周雨、李雯雯、李发彬、谌利军、石智勇、吕小军都将参赛,展现自己的大力士风采。想看东京奥运会女子重剑冠军孙一文表演的,可以关注9月22日至24日的重剑个人赛以及团体赛,孙一文将代表山东队出场,不过比赛地点是在陕西省外,设在了天津蓟州体育训练中心。体操各项决赛的赛程较晚,管晨辰、刘洋、邹敬园等奥运冠军的决战日期为9月25日至26日,比赛地点在西安奥体中心体育馆。

作者:刘艾林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