跆拳道首日:山东天津各得一金

2021-09-24 14:09:29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王浩

  新华社西安9月23日电(记者王泽、刘博)23日,第十四届全运会跆拳道比赛在陕西汉中拉开战幕,天津队左菊和山东队梁育帅分获女子49公斤以下级和男子58公斤以下级冠军。

  女子49公斤以下级决赛中,天津队的左菊和山东队的王肖璐一直打得很谨慎,注重防守,双方以0:0的比分结束三局比赛进入加时赛。加时赛第33秒,左菊侧踢对方躯干得分,终结比赛,获得金牌。

  安徽队的刘凯琪和广东队的伍嘉怡各获得一枚铜牌。

  男子58公斤以下级决赛中,江苏队的王余龙和山东队的梁育帅对抗比较激烈。第二局梁育帅首先抓住机会接连踢中对方两次,获得5分,在快结束时又踢中对方躯干,以7:0的优势结束第二局;第三局,双方开局各得两分,但王余龙一记旋转踢击中对方躯干并把对方踢出界外,追回5分,之后梁育帅凭借多次主动进攻和身高优势,接连得分,最后时刻战术性后撤犯规躲过对方反击,最终以17:10击败对手,终结江苏队连续两届全运会对该级别的统治。

  山西队李宇鹏和上届全运会冠军江苏队吴瑞东各获得一枚铜牌。

  赛后采访中,梁育帅表示,对手很强大,这场比赛打得很艰难,但好在自己准备很充分,赢在技术运用比对手更好。“比赛中心态在第一位,很享受比赛过程。”他说。

  本届全运会跆拳道比赛共设男女各4个级别,此后三个比赛日每日将决出两枚金牌。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