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平淡雨战,F1土耳其站博塔斯夺得赛季首冠

2021-10-11 16:52:21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王浩

  新华社济南10月10日电 2021年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10日进行了女团半决赛,位居第一阶段前两名的山东鲁能队与深圳大学队以3:0的相同比分击败各自对手,再度会师决赛。

  此前两个赛季的乒超联赛女团决赛均在山东鲁能队与深圳大学队之间展开,2018-19赛季山东鲁能队折桂,上赛季深圳大学队问鼎。

  拥有奥运冠军陈梦和王曼昱的山东鲁能队在第一阶段五战全胜位居头名,她们的半决赛对手是上海龙腾队。陈梦/陈幸同在首盘双打较量中直落三局,以11:6、12:10、11:7击败削球手组合刘斐/杨屹韵,为山东鲁能队拔得头筹。第二盘王曼昱完全占据上风,以11:5、11:8、11:3战胜陈熠。第三盘同样呈现一边倒,陈幸同以11:8、11:7、11:2击败杨屹韵,为山东鲁能队锁定决赛席位。

  孙颖莎所在的深圳大学队对阵大土河华理队。双打比赛中,顾玉婷/何卓佳以12:10、11:5、11:3战胜车晓曦/李雅可,为深圳大学队取得“开门红”。第二盘孙颖莎以11:3、11:8、11:9击败王艺迪,并凭借这场胜利,在本赛季乒超联赛女单个人积分榜上以1250分反超积1200分的王艺迪,占据头名。根据中国乒协此前宣布的选拔规则,乒超联赛总积分第一的男、女运动员,直接获得休斯敦世乒赛单打参赛资格,这样孙颖莎已经确定获得世乒赛单打名额。随后登场的何卓佳以11:6、11:3、11:3战胜李雅可,深圳大学队拿到另一张决赛入场券。

  乒超联赛11日将展开男团半决赛争夺,山东鲁能队面对上海地产集团队,山东魏桥队与汕头明润队交锋。男团和女团决赛都将在12日进行。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