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武汉马拉松10月24日鸣枪开跑

2021-10-13 13:39:16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王浩

  新华社武汉10月12日电(记者贾金明、乐文婉)2021武汉马拉松将于10月24日上午7点30分开跑,预计将有两万六千名健儿在江城一展风采。

  为致敬抗疫英雄,武汉马拉松组委会将在赛期举行“以汉之名,感恩有你”特别活动,为援汉医疗队及本地一线抗疫医护提供200个免费参赛名额,组成“白甲勇士”跑团,其中包括武汉大学中南医院院长、雷神山医院院长王行环,以及最后一支离开武汉的援汉医疗队队员、来自北京协和医院的陈灿耀。

  据介绍,2021武汉马拉松设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13公里跑三项,其中马拉松(42.195公里)参赛选手一万人,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和13公里跑参赛选手各八千人。

  本届马拉松起点设在武汉科学技术馆前,全程马拉松终点设在武汉欢乐谷,半程马拉松终点设在湖北省图书馆,13公里跑终点设在首义广场。参赛选手将途经江汉桥、武汉长江大桥、东湖绿道等标志性景点,饱览武汉人文、自然风光。

  根据要求,参赛选手须保证在赛前21天无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及境外旅居史,并提供21天行程轨迹;提交检测日期为2021年10月17日及以后的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的纸质报告,且在赛前博览会现场免费核酸检测为阴性;出示绿色健康码。

  武汉马拉松于2016年首次举办,2020年因新冠肺炎疫情停办。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