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广州队,青岛青春岛创造历史 来了,足协杯版“齐鲁德比”!

2021-10-14 07:26:09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姚正

责任编辑:卢卫美

  时隔九年,山东省体育中心再度拥抱了足协杯赛事。在这个对中国足球来说特殊的年份里,济南成为足协杯四大赛区之一。被山东球迷称作“圣体”的山东省体育中心,与济南奥体中心一道,成为足协杯的“主战场”。

  10月13日15:30,足协杯济南赛区的烽火在山东省体育中心点燃,昔日中超霸主广州队迎战中乙球队青岛青春岛。

  此番来到济南赛区,广州队预备队主帅刘智宇仅带了15名U23球员,赛前发布会上,刘智宇将这15名球员称作“精兵强将”。比赛大名单中,广州队也毫无意外地报名了15名球员。这样一来,比赛中,广州队替补席上仅有4名球员。

  比赛开场后,广州队一度获得了不错的得分机会,奈何年轻球员把握机会的能力稍欠火候,与进球失之交臂。反倒是青岛青春岛率先打破场上僵局。比赛进行到第36分钟,青春岛送出长传,前锋李凯在禁区内被广州队防守球员放倒,当值主裁果断判罚点球。宋博走上点球点,冷静地“一蹴而就”。接下来的比赛中,两队分别创造了几次得分良机,但都未能取得进球,比分最终定格为1比0,青春岛晋级下一轮。

  值得一提的是,遭遇生存危机的广州队,此番出征令人颇感冷清——看台上,仅有两名广州队工作人员观战,显得形单影只。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看台上青春岛的“后援团”极具声势,每每球员场上有亮眼表现,总是爆发出阵阵掌声。两相对照之下,不得不教人唏嘘。

  “我们创造了球队的历史。这场比赛,也体现出了我们这支球队的凝聚力。能走到这一步,我感到很自豪,很荣耀。”赛后在场边接受采访时,为青春岛打入制胜球的宋博这样说道。确如这位曾两度加冕“中乙助攻王”的老将所言,青岛青春岛已经创造了历史——这一战,他们成为继青岛海牛、青岛海利丰和青岛队之后,第四支闯入中国足协杯16强的青岛球队。

  赛后发布会上,青春岛队主帅周新表示:“这场比赛,赢在大家的团结一心,共同拼搏,赢在对广州队的了解和全体队员的共同努力,尽管球队已创造历史,但还是要认真总结,打好接下来的16进8的比赛。”

  下一轮比赛中,备受瞩目的足协杯版“齐鲁德比”就将上演。展望即将到来的齐鲁德比,为青春岛造点的李凯很低调地表示:“我们是中乙二年级‘新生’,年轻球员多一些,希望向老大哥学习。”

  新黄河记者在现场注意到,比赛结束后,青春岛的球员们来到主席台前,与俱乐部高层进行了隔空互动。青春岛俱乐部高层肯定了球队此役的表现,并表达了自己的期待:“后面还有好运!”而青春岛将帅回应以热烈的掌声与欢呼。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这支球队的心气。

  根据规则,面对青春岛,泰山队将无法使用外援。对本就以残阵出战的泰山队而言,这称得上是不小的挑战。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姚正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