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男篮战胜北控取新赛季开门红 丁彦雨航“惊艳”归来

2021-10-17 07:10:03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刘文

责任编辑:田艳敏

  首节比赛还剩3分35秒时,丁彦雨航在连续三次进攻受阻后命中一记急停跳投三分,此时山东高速男篮替补席一片欢腾——队员们跳起“毛巾舞”庆祝,主教练徐长锁也是长舒一口气。时隔1286天,丁彦雨航这位曾经的亚洲第一小前锋、两届CBA常规赛MVP用这样的方式宣告归来。在16日晚进行的2021—2022赛季CBA联赛首轮山东高速男篮对阵北京北控队的比赛中,丁彦雨航砍下19分,帮助山东男篮以105:93轻取对手。

  在这个休赛期里,山东高速集团重新成为山东男篮的东家,主教练也换成了徐长锁,这一场比赛对俱乐部来说承受了不小的压力。不过,对手的实力相对较弱,山东男篮从比赛一开始就牢牢占据主动,整场比赛几乎没有给对手翻盘的机会。在比赛中,陶汉林完全掌控内线,丁彦雨航虽然身体还未达到最佳状态,但他的外线手感和经验是山东男篮取胜的关键,高诗岩、刘冠岑也有着出色发挥。纵观整场比赛,山东男篮在防守端比较强硬,这让球队获得了不少反击机会,整体进攻也较为流畅。

  下周二晚上8点,山东男篮将迎来与上赛季总决赛亚军辽宁队的比赛,这对山东男篮和丁彦雨航来说是一大挑战。

作者:刘文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