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新军宁波富邦完成赛季首秀

2021-10-17 18:32:10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华社浙江诸暨10月17日电(记者林德韧、夏亮)本赛季刚刚组建的CBA(中国男篮职业联赛)新军宁波富邦17日完成了赛季首秀,面对实力不俗的山西队,宁波队与对手僵持3节,最终以92:105败北。

  今年7月,经过宁波市体育局与宁波富邦控股集团的共同努力,在短时间内注册成立了“宁波富邦男子篮球俱乐部有限公司”。在极短的时间内,宁波队完成了从球员招募、教练组组建、集训到参赛的全过程。主教练李可对这一过程颇为感慨:“我们球队从没有到建立,到参赛,我印象当中(CBA联赛)没有过这么快的,其实我们训练不到一个月就来到了赛区。最大的困难就是他们都没在一起打过球,来自各个地方,肯定需要互相有一个了解的过程。”

  这支CBA新军的全队平均年龄仅有22岁,面对经验老到的对手,年轻的宁波队队员们并未怯场,一开场就与对手展开对攻,首节以28:28逼平对手。3节战罢,宁波队仅落后对手5分。第四节,双方继续鏖战,山西队凭借内线优势,在比赛最后阶段打出小高潮,艰难赢下了比赛。

  宁波队后卫李柏润全场三分球10投6中,拿到26分。对于本场表现,他说:“这是我们的第一场CBA比赛,篮板球不太好,拼劲还不错,希望我们能够打一场进步一场。”

  宁波队本场在篮板球上以36:49大幅度落后对手。宁波队4名队员得分“上双”,队长张彪拿到18分,马振翔和韩德龙分别拿到17分和14分。

  李可表示,球队一直以来的目标就是打出精神、打出作风。对于球队的首秀,他表示满意。“我们是抱着学习的态度来打的这场比赛,我们的球员打出了拼劲,这样的拼劲体现在了防守上。这场比赛我们篮板输得太多,僵持的时候对于场上局面控制有待提高。总体来讲比较满意,拼出了应有的东西,下一步我们会完善队伍,改进队伍在进攻上的不足。”李可说。

  19日,宁波队将迎来下一个对手新疆队。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