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今晚上演辽鲁大战 郭艾伦打不打?小丁还行不行?

2021-10-19 09:26:50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李夫杰

责任编辑:颜甲

  时间:10月19日20:00

  地点:暨阳学院体育馆

  对阵:山东高速VS辽宁本钢

  直播:山东电视体育频道

  10月19日晚,CBA新赛季取得开门红的山东高速男篮将迎来第二轮比赛,对手是老对手辽宁本钢队。第一轮比赛,鲁辽两队赢得都比较轻松,丁彦雨航在休战了3个赛季后重出江湖,而辽宁队的郭艾伦首轮则出人意料地没有出场。本轮鲁辽强强对话,丁彦雨航和郭艾伦是球迷关注的两大焦点。

  郭艾伦到底上不上?

  10月17日,辽宁队以107:89大胜广州龙狮,但球队核心郭艾伦意外缺席,这也引发了各方的猜测。辽宁队主教练杨鸣赛后解释说,郭艾伦之所以缺席这场球,是因为有些伤病,也有些个人事务需要处理。随后,著名篮球媒体人苏群发微博透露,郭艾伦第一场没打,其实并非只因为交罚款一事,他的手和脚都有伤,交了罚款也上不了场,“伤好不了,就上不了场,罚款不交,也上不了场,哪一个更让人烦呢?”关于罚款,苏群在微博上说,今年7月CBA开了一个听证会,把对郭艾伦的罚款从115万减到了65万。而郭艾伦之所以被罚款是因为他未按规定穿联赛官方战略合作伙伴的指定装备。

  10月16日22:29,郭艾伦在个人微博上发牢骚:“真烦啊,唉!”这条微博疑似是对他伤病和罚款的“印证”。不过据相关媒体报道,郭艾伦已于10月18日中午抵达诸暨。那么,10月19日的这场辽鲁大战,郭艾伦能不能上场呢?现在还没有一个确切的答案。

  打强队小丁会怎样?

  CBA首轮比赛,更换了俱乐部和教练组的山东男篮以105:93击败北控,新帅徐长锁起步顺利,丁彦雨航也在这场比赛中完成了复出,时隔1286天后再次亮相CBA赛场。对阵北控,小丁出场24分钟,拿下19分3篮板2助攻2抢断,三分球13投5中。尽管复出首秀堪称惊艳,但小丁在比赛中还是暴露出身体发福速度变慢、爆发力和对抗能力变差等弱点,从此前的全能小前锋变身定点投手,主要得分手段从之前的篮下突破变成现在的三分远投。另外,王少杰和孙桐林这场比赛都没有出场,北控实力受损不小。19日晚山东男篮对阵辽篮,这对丁彦雨航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挑战。只有在对阵强队的比赛中发挥出高水平,丁彦雨航的复出才算是渐入佳境。可以预料,无论郭艾伦能否出场,还是张镇麟或者丛明晨来盯防丁彦雨航,小丁面对的防守强度都要远超上一场对北控。

  当然,对主教练徐长锁来说,球队能不能和辽篮掰掰手腕,这是比小丁个人的发挥更让他关心的话题。上赛季,山东男篮和辽宁队4次交手,战绩为1胜3负。尽管在实力上有差距,但山东高速男篮携开门红余威,完全可以和对手拼一拼,并非没有取胜的可能。本赛季随着丁彦雨航和刘冠岑的双双回归,山东男篮在小前锋位置上得到了补强,内线陶汉林状态也很出色,只是在控球后卫这个位置上,由于王汝恒有伤,高诗岩还缺乏好的帮手。不管辽鲁大战结果如何,只要山东男篮打出自己的风格和真实水平,只要丁彦雨航能够继续有良好发挥,相信球迷也应该满意了。(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李夫杰)

作者:李夫杰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