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操世锦赛男子预赛结束 中国队5人晋级决赛

2021-10-21 19:05:48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华社日本北九州10月20日电(记者王子江)第50届世界体操锦标赛20日在这里进行了第三天的角逐,男子项目的预选赛全部结束。中国队发挥出色,有5名运动员晋级决赛。

  男子项目的预选赛分两天进行,分在第二组的中国队在第一天发挥出色,在七个项目中,有五项占据榜首。但由于尽遣主力出场的日本队20日才亮相,给最后的排名增添了很多悬念。果然,东京奥运会双料冠军桥本大辉发挥出色,让中国小将们感受到了东道主的实力。

  张博恒一人获得个人全能、吊环和双杠三项决赛资格,成为获得决赛资格最多的中国选手。21岁的张博恒在个人全能项目上的得分被桥本大辉超越,以0.143分之差排在第二。张博恒的吊环和双杠成绩同样排名第二。他的单杠和鞍马成绩排名第九,只差一位与决赛无缘。

  中国队的翁浩在鞍马项目中保住了第一的位置,兰星宇同样以第一名的成绩晋级吊环决赛。前一天排在单杠成绩榜首的胡旭威被这个项目的奥运冠军桥本大辉超过,以第二名的身份晋级。胡旭威还获得了双杠决赛权。

  双杠比赛中,菲律宾选手卡洛斯·尤洛发挥出色,得到15.566分,一举超过三名中国选手跃居第一。张博恒、胡旭威和侍聪占据第二到第四位,由于每个队最多只能有两名选手晋级决赛,侍聪只能让出这个名额。不过,侍聪以第四名的成绩进入了个人全能决赛。

  中国队这次派出了六名男选手参加世锦赛,最后只有参加跳马项目的黄明淇未能获得决赛资格。中国队另外一个未能获得决赛资格的项目是自由操。

  曾赢得10枚世锦赛金牌的日本传奇名将内村航平只参加了单杠项目的比赛,最后以14.300分名列第五,闯入决赛。北九州是内村航平的故乡,由于他在东京奥运会单杠预赛中掉杠,未能进入决赛,当天的发挥让家乡父老对他的决赛充满了期待。

  当天的比赛曾一度因一名南美选手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而推迟,组委会对赛场进行消毒后才开赛。本次世锦赛21日将进行女子全能决赛,中国选手韦筱圆将参加角逐。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